智能问答| 无障碍 | 移动版 | 繁體版 | English |

全市商务工作会议提出构建“大商务”格局
加快完善现代商贸流通体系
来源:阳江新闻网 作者:王静 时间:2021-03-05 10:09 【字体: 】 浏览量:-
转载分享:

  3月4日,2021年全市商务工作会议召开,总结2020年和“十三五”期间商务工作情况,研究部署2021年重点工作,要求紧扣高质量发展主题,全力抓好招商引资,加快完善现代商贸流通体系,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齐心共建“大商务”工作格局。

  2020年,我市外贸进出口创历史新高,招商引资取得丰硕成果,消费市场逐月逐季回暖向好,电子商务取得新发展,口岸建设取得新成效。其中,全年进出口总额达191.7亿元,增长26.3%,创近十年新高。五年来,面对复杂的国际形势、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任务、新冠肺炎疫情的冲击,全市商务系统坚定不移地推动商务工作高质量发展,“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

  会议强调,要紧扣高质量发展主题,把融入新发展格局贯穿到商务工作的各领域、全过程,扎实推进外贸、外资、消费等各项工作,齐心共建“大商务”工作格局。全力抓好招商引资,坚持“比较优势+龙头企业”模式推动产业招商,推动形成全产业链。加快完善现代商贸流通体系,形成一批以连锁经营为代表、线上线下互动、国内国际联动、城乡相互促进的具有全球竞争力、全球视野的现代流通企业。巩固外贸回稳向好的基础,提升对外贸易服务水平,坚持优进优出,稳住外资外贸基本盘。着力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从“要素开放”转向“制度开放”,主动对接融入“双区”建设,扩大口岸对外开放。

  副市长黄宁参加会议并讲话。

相关文件:


文档附件: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网站地图 | 隐私申明 |

主办单位:阳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管理维护:阳江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17000019 备案序号:粤ICP备16010311号-3

网站报障:0662-3367662   粤公网安备 4417020200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