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无障碍 | 移动版 | 繁體版 | English |

阳江搭乘高铁需要核酸证明? 官方辟谣:进京旅客才要
来源:阳江新闻网 作者:谭兴孚 陈文雄 时间:2021-03-05 09:59 【字体: 】 浏览量:-
转载分享:

  近日,阳江多个自媒体微信公众号以“阳江搭高铁要核酸证明!”“去阳江站搭高铁要有核酸证明!”等为标题发布相关不实消息,误导了群众。对此,江湛铁路阳江站负责人辟谣称:只有乘坐进京列车的旅客才需要携带近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根据铁路部门的通知,自3月1日零时起至3月12日24时止,对广州南车站管内6个车站,即广州南站、韶关站、珠海站、中山站、江门站、阳江站的所有乘坐进京列车的旅客实行“专区候车、二次验证、二次安检、二次测温及进京旅客核酸检测证明查验”。

  涉及的高铁动车共有11列,分别是G72、G80、G66、G68、G70、D922、D924、D902、D904、D910、D928次。其中,阳江进京的列车为D922次,3月6日至8日、3月12日每天有一趟车。

  江湛铁路阳江站负责人提醒:前往北京的旅客需携带近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确保票、证、人一致,并预留足够时间进站候车,配合铁路部门做好二次安检和实名制验证工作,以免耽误行程。

相关文件:


文档附件: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网站地图 | 隐私申明 |

主办单位:阳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管理维护:阳江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17000019 备案序号:粤ICP备16010311号-3

网站报障:0662-3367662   粤公网安备 4417020200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