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无障碍 | 移动版 | 繁體版 | English |

“三八”妇女节催热“她旅游”经济
旅游市场迎来小阳春
来源:阳江新闻网 作者:林娜娇 筱鸿 时间:2021-03-05 09:48 【字体: 】 浏览量:-
转载分享:

  旅游不仅可以让女性的生活变得丰富优雅,也能让她们在柴米油盐的生活中寻找新的乐趣。“三八”妇女节即将到来,不少女士选择出游踏青,沐浴春光,感受春天万物生长的方式度过这个节日。近日,笔者走访发现,“三八”妇女节期间,我市旅游市场将掀起一阵热潮,不少旅游景点纷纷推出优惠票价,各家旅行社也推出妇女节优惠套餐,为我市“三八”妇女节假日出游提供了便利。

  

  “三八”妇女节

  旅游优惠线路纷纷出炉

  近年来,女性消费成为一个社会热点,女性也成为旅游市场坚实的消费力量。笔者近日走访我市各大旅行社发现,多数旅行社的“三八”妇女节旅游线路已经抢先出炉,针对节日和女性游客进行了一定优惠。阳东区某旅行社总经理关晓昕说:“为迎接今年‘三八’妇女节活动,我们为各位女士量身定制了几条热门的特价旅游线路,线路内容丰富,其中赏花踏春类旅游线路受广大女士欢迎,本月旅游订单相对上个月来说增幅较大,妇女节活动使得公司客源增多,3月初的订单打开今年旅游市场开门红。”关晓昕表示,针对“三八”妇女节,她们推出“双人结伴套餐”“旅游小礼品赠送”“妇女享受特惠出行价”等优惠活动,吸引了不少女性顾客。报团的女性顾客平均年龄约在40岁左右,其中光是3月6日当天已经定下十几台旅游中巴出团。

  市区某旅行社负责人郑志雄表示,三月妇女节前来报团的女性游客增多,据他们统计,本月女性游客占比超过六成。按照往年情况来看,预计3月5日至8日为妇女节出游的最高峰。“现在我们旅行社已经有150多人前来报名出游,往后几天预计订单量也将持续增加。”郑志雄表示,为针对女性客户群体,他们不仅推出多种优惠的旅游产品,还巧妙地把一些女性喜欢的元素加入到行程中,例如他们推出的某个旅行团把旗袍元素融入当中。“我们联合某景区推出一个旅游团,不仅价格优惠力度大,而且前来报名的女性游客可获赠旗袍一件,同时,女性到部分景区游玩穿着旗袍还可享受减免门票的优惠,受到广大女性的欢迎。”郑志雄说。

  据了解,“三八”妇女节期间,我市各大旅游公司使出“浑身解数”,与多方合作,吸引女性游客眼球,推出优惠力度大、行程有特色的旅行线路,让女士在出游中体验出行的乐趣,享受到真正的优惠,“她旅游”经济持续走热。

  

  赏花游成热门线路 短途游更受青睐

  由于今年“三八”妇女节当天是工作日,不少女性游客多数选择在周末出游。据了解,“三八”妇女节热门线路主要以一至两天的行程居多,其中赏花、踏春、古镇游和泡温泉等休闲养生的主题线路受女性游客欢迎。刚退休的女士陈小飞说:“以前工作忙很少出门,今年是我退休的第一年,女儿刚给我报了个赏花团,让我去感受一下春天大自然的气息。”陈小飞表示,春季是万物生长的好时节,她在网上看到不少景区的花海装扮得很美,就想着约上几个朋友,一起结伴出游拍些照片留作纪念,刚好女儿洞悉了她的想法,就帮着报了团。与陈小飞同行的银姨是一名旗袍爱好者,她表示,三月鲜花开得正盛,所报名参加的赏花团不仅可以欣赏到油菜花、玫瑰花、葵花和禾雀花等,还能拍到美美的照片。为此,银姨还特意从网上买了几件不同款式的旗袍带到景区拍照。银姨说:“错落有致的花海透露着层林尽染的诗意,旅游不仅让我放松,还可令我变得更加自信和优雅。”

  笔者了解到,不少用人企业借着“三八”妇女节给女性员工送上福利,安排女性员工集体出游,而唱主角的仍是赏花、温泉、古镇等线路。市区某公司负责人冯先生表示,今年妇女节给公司的女性员工报了个旅游团,去梅溪小镇的七彩梯田花谷赏花,古色古香的小镇,以及花海的艺术性和观赏性能进一步丰富员工的视觉体验,增加她们的愉悦感,希望她们更热爱公司,继续努力工作。郑志雄表示,“三八”妇女节前后,旅行社针对我市周边多个热门赏花胜地设置了丰富的旅游线路,价格从数十元到数百元不等,性价比高。除了周边地区踏青赏花、古镇游等旅游产品受女性欢迎外,省外的赏花游,如西藏林芝的桃花、新疆可可托海的杏花等相关线路也有顾客报团。

  

  市民出游热度攀升旅游市场升温

  按照以往,“三八”妇女节期间是春节过后的首个旅游旺季,今年也不例外。面对应节出游的游客,各旅行社推出的旅游线路无论在数量上,还是价格上,都给足了游客选择的空间。市民出游的积极性上涨,给我市旅游市场带来了小阳春。

  关晓昕表示,春节假期后,她们公司就收集各方数据来研判今年旅游市场的走势,为了迎合旅游出行心理,推出更多符合消费者需求并且优惠力度大的旅游线路,以提前布局,开拓市场。从二月底至三月初,她们推出的多条线路就受到游客的追捧,很多线路名额报满的时间比预计的要早得多,呈现出自疫情以来首次增长的趋势,让她感到市场在回暖,经营的信心也越来越强。

  郑志雄说:“由于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市民的旅游需求得到释放,预计今年三月出游的游客数量不亚于往年。”他表示,随着女性消费能力逐年增长,女性旅游消费的需求也逐渐增加,妇女节掀起了今年旅游市场的第一波高峰,按照目前的形势,他认为旅游市场也将逐步复苏。“我们要抓住今年旅游市场的好时机,进一步拉动旅游消费内需,在更注重游客的感受和细节体验上,提高旅游服务质量,从而进一步调动市民的旅游出行积极性。”郑志雄表示,他们将严格执行旅游领域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在保障游客的人身安全的前提下开展旅游活动,同时,他也期望2021年全球疫情都能够得到有效控制,给游客们一个安全舒心的出游环境,让旅游市场恢复到以往的热闹。 

相关文件:


文档附件: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网站地图 | 隐私申明 |

主办单位:阳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管理维护:阳江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17000019 备案序号:粤ICP备16010311号-3

网站报障:0662-3367662   粤公网安备 4417020200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