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无障碍 | 移动版 | 繁體版 | English |

我市部署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及城市综合管理工作
全力以赴打好打赢巩卫攻坚战
来源:阳江新闻网 作者:刘文婷 时间:2021-03-04 09:52 【字体: 】 浏览量:-
转载分享:

  3月3日,我市召开2020年城市综合管理工作总结暨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推进会,总结去年城市综合管理工作情况,分析省级复查暗访及近期存在问题,部署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及2021年工作任务。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黎泽林出席会议并讲话。

  去年,我市持续加大工作力度,城市综合管理取得初步成效,国家卫生城市创建成果得到较好的巩固,但巩卫工作仍面临较大压力,存在部分城中村及城乡接合部问题较多、病媒生物防制工作松懈、重点场所管理不到位、食品安全管理存在薄弱环节,部分主次干道、小区、背街小巷、绿化带保洁不到位等问题。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切实增强做好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继续发扬连续作战的作风,坚决打好打赢巩卫攻坚战。进一步提高认识,发挥主观能动性,创新工作方法,全力以赴做好城市综合管理和巩卫迎复审工作。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在补齐短板、综合整治、齐抓共管、抓细抓长上狠下功夫,要以“六大”专项整治为突破口,彻底解决相关区域和行业脏乱差问题;加强环境卫生、农贸市场及周边和餐饮、“六小”等重点行业的整治;压实各专责小组、职能部门、街道(镇)、社区(村)的工作职责;建立健全相关规章制度,持续推进城市网格化管理,切实把集中整治效果转化为常态化、精细化、规范化管理的长效机制。进一步强化考核,切实增强对各项整改任务的跟踪落实,进一步健全科学合理的考核奖惩机制。进一步加强宣传,充分调动市民群众参与巩卫工作的积极性、自觉性。

  会议还表彰了2020年城市综合管理先进单位、先进街道(镇)和先进社区(村),市公安局、市漠阳置业集团、市工业和信息化局3个市直单位,江城区城南街道、城东街道、南恩街道,阳东区东城镇4个街道(镇),江城区城南街道扳朗社区、渔洲社区、金山社区和阳东区东城镇燕山湖社区、大令社区等26个社区(村)榜上有名。

  市领导李勇毅、冯松柏、程凤英、方小勇、黄宁、梁昌和参加会议。

相关文件:


文档附件: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网站地图 | 隐私申明 |

主办单位:阳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管理维护:阳江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17000019 备案序号:粤ICP备16010311号-3

网站报障:0662-3367662   粤公网安备 4417020200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