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无障碍 | 移动版 | 繁體版 | English |

全市乡村振兴补短板强弱项督导会议召开
农村人居环境专项整治逐步扩大到圩镇城中村
来源:阳江新闻网 作者:林显军 时间:2021-03-04 09:52 【字体: 】 浏览量:-
转载分享:

  3月3日,全市乡村振兴补短板强弱项督导会议召开,进一步部署2020年度省、市乡村振兴实绩考核相关工作,谋划“十四五”期间特别是2021年乡村振兴重点工作。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黎泽林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自去年9月启动全市乡村振兴补短板强弱项百日攻坚行动,各地迅速掀起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新热潮,人居环境得到了较大改善,成效十分明显。但对照省的考核要求,一些村庄仍有不小差距,还存在整治不彻底、不到位的情况。各地要迅速行动,千方百计加快推进公共基础设施项目建设,进一步深化“三清三拆三整治”,确保以最佳的状态迎接省的考核。

  会议强调,各县(市、区)、各镇(街道)要认真谋划,大力实施乡村建设行动,全面巩固提升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成果,抓紧出台《阳江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五年行动方案》,农村人居环境专项整治逐步扩大到圩镇、城中村。要围绕重点,全面强化粮食安全,毫不放松抓好粮食生产,把持续推进丢荒田复耕来保障全市粮食面积稳定增加和粮食总产量提高。要层层落实耕地保护责任制,实施耕地保护“田长制”,将耕地保护落实到镇、到村、到户。要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防止“非粮化”。要及早准备打好全省第二届乡村振兴擂台赛,通过打擂台展示乡村振兴成效,促进乡村振兴各项工作任务的落实。

  市领导丁锡丰参加会议。

相关文件:


文档附件: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网站地图 | 隐私申明 |

主办单位:阳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管理维护:阳江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17000019 备案序号:粤ICP备16010311号-3

网站报障:0662-3367662   粤公网安备 4417020200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