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无障碍 | 移动版 | 繁體版 | English |

全市市场监管工作会议召开
筑牢安全底线 维护市场公平
来源:阳江新闻网 作者:刘文婷 时间:2021-03-04 09:52 【字体: 】 浏览量:-
转载分享:

  3月3日,2021年全市市场监管工作会议召开。会议要求紧盯目标任务,全力推动“十四五”市场监管工作起好步、开好局,为全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更有力支撑和保障。

  过去一年,全市市场监管系统攻坚克难、主动作为,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市场监管各项工作,全力保障全市经济社会稳定发展。实现全市131家农贸市场、120家冷库、4家冷链配送企业全覆盖检查和环境、人员、产品全覆盖核酸检测;新登记各类市场主体36772户,同比增长28.35%;查处各类经济违法案件1467宗;受理消费者投诉举报9996件,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约1118万元;专利申请量6020件,增长26.63%;实现“省政府质量奖”零的突破。

  会议强调,要在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上展现新作为,进一步深化商事制度改革、“证照分离”改革全覆盖试点工作。在维护公平竞争市场环境上实现新突破,加快健全以信用监管为核心的新型市场监管机制。在筑牢市场安全底线上彰显新担当,持续强化常态化疫情防控,抓好食品、药品、特种设备和工业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在全力服务高质量发展上取得新成果,持续开展质量提升行动,深入实施知识产权发展战略。在加强党的建设和队伍建设上塑造新形象,着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

  副市长黄宁参加会议并讲话。

相关文件:


文档附件: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网站地图 | 隐私申明 |

主办单位:阳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管理维护:阳江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17000019 备案序号:粤ICP备16010311号-3

网站报障:0662-3367662   粤公网安备 4417020200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