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无障碍 | 移动版 | 繁體版 | English |

焦兰生与我市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先进集体代表座谈
不忘初心接续奋斗再立新功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实现共同富裕
来源:阳江新闻网 作者:费先霞 陈瑞锋 时间:2021-03-02 09:25 【字体: 】 浏览量:-
转载分享:

  3月1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焦兰生主持召开我市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代表座谈会,勉励大家珍惜荣誉、再接再厉,把党中央的关怀激励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的强大动力,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中继续大显身手、建功立业,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上,全国脱贫攻坚先进集体珠海市对口帮扶阳江市扶贫工作组代表李益平,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冯帮邢、陈永利先后发言,分享了获奖的喜悦和感受,表示将继续发扬不畏艰难、敢于攻坚的工作作风,立足岗位继续把工作做得更实更好,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焦兰生代表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和市政协向他们表示崇高敬意和热烈祝贺,向全市奋斗在脱贫攻坚一线的广大干部群众及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我市脱贫事业的社会各界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说,过去8年,全市党员干部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切嘱托,始终把脱贫攻坚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和第一民生工程,与贫困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如期高质量完成了脱贫攻坚任务,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中交出了一份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的优秀答卷。这次我市有2人获得“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荣誉称号、一单位获得“全国脱贫攻坚先进集体”荣誉称号,这既是大家的荣誉,也是党中央国务院对我市脱贫攻坚工作的充分肯定和激励。

  焦兰生表示,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希望大家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特别是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不忘初心、接续奋斗,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实现共同富裕再立新功。一要当好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宣传员”,认真把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好、宣传好,把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关怀厚爱传递到千家万户,教育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坚定不移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当好为群众办实事的“服务员”,发挥长期扎根基层、身在一线的优势,始终牢记党的根本宗旨,用心用情用力为群众办实事,让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三要当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战斗员”,发挥“头雁”作用,把脱贫攻坚生动实践、伟大精神转化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具体行动,打造乡村振兴的阳江样本,促进全体人民共同富裕。有关部门要在全社会大力弘扬脱贫攻坚精神,掀起向先进代表学习的热潮,凝聚各方面智慧力量,为阳江加快打造沿海经济带的重要战略支点、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滨海城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领导黎泽林、张磊、丁锡丰参加会议。


相关文件:


文档附件: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网站地图 | 隐私申明 |

主办单位:阳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管理维护:阳江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17000019 备案序号:粤ICP备16010311号-3

网站报障:0662-3367662   粤公网安备 4417020200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