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无障碍 | 移动版 | 繁體版 | English |

全国人大代表梁桃积极履职关注乡村振兴
盘活资源保持特色留住乡愁
来源:阳江新闻网 作者:陈子玲 时间:2021-03-02 09:23 【字体: 】 浏览量:-
转载分享:

  贫困户全部脱贫,没有一个撂下;长期以来路面不规整、被占用的东风路已完成硬底化,恢复通车……2020年,海陵试验区闸坡镇莳元村的变化令人振奋,来自莳元村的全国人大代表梁桃欣喜之余,也感受到肩上的压力更大了——怎样做才能持续提高村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他始终在思考。

  过去一年,梁桃积极履职,深入全市各县(市、区)的乡村开展深调研,了解各地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的情况,逐一走访莳元村的每一户贫困户,推进脱贫攻坚措施的落实,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2020年,莳元村贫困户全部脱贫,村道、巷道升级改造,“三清理三拆除三整治”全部完成,莳元村的村容村貌有了较大改善。克服疫情影响,莳元村去年集体收入与前一年基本持平,保持在720万元。

  今年全国两会,梁桃拟提交关于乡村振兴、海上风电建设、海岛传统文化保护等工作的建议。他认为,乡村振兴首先要发展好乡村集体经济,用足用活政策,把集体和个人掌握的资源统筹好,盘活资源并使之产生经济效益,为乡村振兴提供有力的经济物质支撑。其次,以拓展“一村一品”为思路,开发具有本地资源优势、有本土传统特色、适销对路的产品,增加村民、村集体收入。他说,乡村振兴不等同于城市建设,要保留乡土文化、乡村风貌,同时加强乡村公共设施建设,让村民有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除了做好本职工作,梁桃还十分关注海陵岛以及全市的发展。生长于海陵岛,他深知海岛文化蕴含了海岛生产生活的历史,书写了他们艰苦创业、改造自我、改造自然的奋斗史。他认为,应深入研究海岛文化,挖掘海岛居民的家国情怀和为谋发展的开拓创新精神,挖掘海岛文化在传承和发展的过程中发挥的独特作用,为我国南海疆域人文保护发挥积极作用。

  当前,阳江正加快建设世界级风电产业基地,阳江海上电力资源丰富,通过调研,梁桃了解了阳江风电建设已成广东沿海经济发展的一大亮点,他建议推动海洋渔业现代化建设,加大投入建设阳江海上牧场,推动深蓝渔业发展,更好地对接融入“双区”建设,为我市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相关文件:


文档附件: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网站地图 | 隐私申明 |

主办单位:阳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管理维护:阳江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17000019 备案序号:粤ICP备16010311号-3

网站报障:0662-3367662   粤公网安备 4417020200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