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无障碍 | 移动版 | 繁體版 | English |

市公汽公司推出定制专车服务
助力学子返校
来源:阳江新闻网 作者:吴晓霞 谢钠 时间:2021-03-02 09:13 【字体: 】 浏览量:-
转载分享:

  记者3月1日从市粤运朗日公汽公司了解到,我市各大院校学子陆续返校,该公司按学校学生需求,推出的定制公交专车服务,受学生和家长们欢迎。

  3月1日上午,在市汽车总站公交候车区的返校公交专线前,不少家长将孩子送到站点,也有学生三三两两结伴前来候车。在阳江三中就读的学生小正说,虽然现在学校搬到了城南,但他仍然习惯自己搭乘公交车上学,且专线车只搭载他们学校的学生,父母不开车送他也很放心。

  陈先生的孩子在市技工学校就读,以前他要开车接送孩子上放学。“现在好了,我减负了。”陈先生一脸释然地说,自己开车从家里送孩子去上学,往返要1个多小时,之前曾遭遇堵车,3个多小时才能回到市区,现在让孩子搭公交专车,他就能安安心心工作了。

  新学期开学后,市公汽公司根据各个学校上学和放学时间,派出机动定制公交车在市区以及海陵、平冈、合山、北惯、塘坪、双捷、麻演等地接送学生返校返家。通常每个星期五定制公交专线车会到各所高中、职中学校接学生放学,星期日下午在市汽车总站公交候车区,按照不同时间段安排专线车送学生返校,以满足不同上放学时间段的学生。

  “定制公交车极大减轻交通压力。”市粤运朗日公汽公司负责人介绍,应部分市民以及学校的建议,该公司在几年前开始推行学生定制公交服务,公司安排专门的科室和负责人与学校互相沟通协调,按学生的实际乘车需求,科学制订“学生定制公交”专线的运行时间、运行路线和停靠站点等方案。公司还扎实做好防疫措施的落实,每辆车都经过消毒和安全检测,学生上车时,司机还会对他们测量体温。

  此外,该公司还坚持做好素质教育和文明服务,司机以积极阳光的心态展示窗口形象。该公司不断涌现助人为乐、拾金不昧等好人好事。该负责人表示,今后,该公司持续推出“定制公交”新线路,努力为市民提供高品质的出行服务。


相关文件:


文档附件: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网站地图 | 隐私申明 |

主办单位:阳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管理维护:阳江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17000019 备案序号:粤ICP备16010311号-3

网站报障:0662-3367662   粤公网安备 4417020200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