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无障碍 | 移动版 | 繁體版 | English |

全国人大代表黄晓渝用心聆听群众声音深入调研
将提交建议呼吁提升医防融合质量
来源:阳江新闻网 作者:张影 时间:2021-03-01 09:23 【字体: 】 浏览量:-
转载分享:

  

  “作为慢性病管理的‘主战场’,基层医疗机构的医防融合质量是实现全民健康的关键,也是后疫情时期针对疫情防控和慢病管理进行基层医改的关键点和着力点。”去年,新冠肺炎疫情的暴发,让全国人大代表、市人民医院心血管内科主任黄晓渝对医防融合多了一份关注与思考。

  今年全国两会,黄晓渝决定提交一份关于提升医防融合质量,增强后疫情时期基层医疗服务能力的建议。黄晓渝介绍,目前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的运行环境中存在诸多不利于医防整合服务模式的因素,建议从完善考核指标、增加分配制度的灵活性、培养融合性人才、增加激励措施等着手,打通医疗卫生服务“最后一公里”,着力提高全人群全生命周期健康服务水平,助力健康中国建设。

  “充实而有意义。”黄晓渝这样形容她的履职工作。自2018年当选为全国人大代表,黄晓渝立足本职工作,治病救人,用心聆听群众声音,履职尽责,肩上的担子更重了,责任更大了。

  作为来自一线医疗岗位的代表,近年来,黄晓渝花费大量精力关注基层群众对医疗健康服务的需求,并带着问题深入调研,先后提出加强药品和保健品的监督力度、村级卫生服务站科学管理、全面快速提升全民健康素养、完善失能老人照料体系等多方面的建议,用实际行动践行“为老百姓代言、为人民鼓与呼”的初心和信念。

  在去年的全国两会上,黄晓渝提出了《关于加大对医疗机构院感防控部门建设支持的建议》,并得到国家卫生健康委的积极回应,这让她更加深切地感受到当人大代表的价值,以及肩上重若千钧的职责。黄晓渝表示,今后会倍加珍惜履职机会,努力提出高质量建议,将群众的呼声和诉求传递给党委政府。

  坚持为民鼓与呼,为的是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不断增强。

  今年,除了计划提出提升基层医防融合质量的建议外,黄晓渝还准备了关于建立个人可携带式的居民健康档案,增加健康档案管理和使用实效性的建议,以及关于解决残疾儿童家庭生活质量问题的建议。

  黄晓渝说,目前对居民健康档案的建立、维护工作中,存在数据录入质量不高、居民电子健康档案资料更新难利用率低、医疗机构医护人员调阅率及群众知晓率均低等诸多共性问题。只有做好居民电子健康档案管理工作,不断提高健康服务能力,才能更好地为人民群众健康保驾护航。

  黄晓渝表示,当前,我国正加快推进残疾人社会保障体系和服务体系建设,希望自己的建议能够为体系的不断完善、残疾儿童家庭生活质量水平的不断提高作出一点贡献。


相关文件:


文档附件: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网站地图 | 隐私申明 |

主办单位:阳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管理维护:阳江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17000019 备案序号:粤ICP备16010311号-3

网站报障:0662-3367662   粤公网安备 4417020200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