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无障碍 | 移动版 | 繁體版 | English |

熠熠检徽闪耀康巴大地——阳江援川检察干警李林笑载誉归来
来源:阳江新闻网 作者:张贝奇 时间:2021-03-01 09:22 【字体: 】 浏览量:-
转载分享:

  

  2021年2月19日,阳春市人民检察院召开座谈会,热烈欢迎援川干警李林笑载誉归来。阳春市人民检察院办公室主任李林笑经广东省人民检察院选派,自2020年9月23日至2021年1月31日,赴四川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检察院开展援助工作。

  秋天,丰收之季。对于检察机关对口援助工作而言,秋天也播种希望。2020年9月,阳春市人民检察院积极响应全国检察机关干部人才对口援助工作的通知要求,迅速在院内组织开展报名工作,及时筛选出符合条件的检察干警报上级检察院。

  在广东省人民检察院和阳江市人民检察院的关心支持下,阳春市人民检察院办公室主任李林笑成功入选,成为广东省2020年度选派赴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检察机关开展干部人才援助工作队伍中的一员。

  “希望你珍惜机会、全力以赴,为两地检察事业充分发挥好桥梁沟通作用,把广东和阳江检察的良好作风和先进工作经验带到甘孜地区,也把甘孜地区团结一心、艰苦奋斗的精气神带回来。”2020年9月24日,李林笑带着组织的重托、广东检察人的厚意,从南粤大地远赴甘孜。

  从温暖和煦的南粤之地到高寒清爽的康藏高原,生活方式、饮食习惯、沟通交流的差异,成为摆在李林笑眼前的一道难关。“当地的秋冬季比较冷,人们习惯吃酥油和红油,对于广东人来说难以适应。”平时吃惯了猪肠碌、米粉的李林笑,为了尽快融入当地检察队伍,每天坚持和大伙一起吃当地菜。“一开始肠胃有点不适应,但是援助工作不是旅游,不能给组织添麻烦,而且吃在一起更是对当地文化习俗的尊重,也有助于尽快融合进队伍。”大半个月后,李林笑吃辣无压力,克服了饮食难关。

  “在平时吃饭时,我还会跟当地同事学几句方言。”对四川话和藏语颇感兴趣的李林笑有空就向当地同事请教,主动学习方言。“‘干啥子哟’‘摆龙门阵’,广东口音学四川话不容易,容易闹笑话。”嬉笑间,李林笑与当地同事拉近距离,交上朋友。能吃辣,说川话,李林笑尊重甘孜风土人情,主动融入当地生活,让自己慢慢变成“当地人”。

  工作上,李林笑依然从事办公室工作,“我是挂职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检察院办公室副主任,从事材料撰写、信息编发等工作。”李林笑介绍,工作内容没有实质变化,但相比以前需要更加注意民族问题,尤其是甘孜州检察机关“反分维稳”工作的相关汇报材料,必须严格把握好文字表述尺度,既要体现全州检察亮点,又要符合信息安全规定。为更快了解当地相关情况,李林笑将甘孜州近十年的重要检察工作会议材料一一加以研读,为稿件材料的撰写建立起坚实的素材基础,从而得以胜任各项撰写任务。

  对于一些偏远地区的基层检察院,李林笑主动加强沟通交流。“去边远县下乡,一方面是帮助广东检察机关调研甘孜州检察机关的发展现状,为后面开展援助提供尽可能详尽的资料线索;另一方面是结合自身的办公室工作,对边远县院开展诉讼档案检查,推动档案管理工作再上一个台阶。”李林笑在甘孜县人民检察院调研时发现,该检察院在档案管理方面还处于较为原始的状态,她主动介绍广东省检察档案管理经验,包括档案室建设,编卷入盒注意事项,如何提高档案的利用效率等,为甘孜州基层县院今明两年铺开档案数字化建设筑牢基础,促进受援地区检察机关提升现代化水平。

  扎实的工作作风让李林笑获得了负责撰写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机会。接到任务后,李林笑着手收集材料,进行全面梳理,为撰写做足工作,圆满完成任务。“站在地级市的角度写报告,对于我来说,这是一次开阔眼界,难得的锻炼机会。”李林笑说,站得更高才能望得更远,总结好经验,回到阳江后,更好地为当地检察工作服务。

  “康巴大地纯洁美丽,甘孜人民热情好客,同事们对我如同对家人般温暖,我们由此结下深深的友谊。”完成援助任务后,离别之际,李林笑挂职的办公室送她一对银色藏茶碗作为纪念,还为她送上洁白的哈达,祈福践行。“院领导一直把我们送到成都坐飞机,他们的情谊我会铭记一生,感恩在心。”李林笑说。

  四个多月的时间里,李林笑和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检察院全体干警一起,持续奋斗在检察工作第一线,充分展现了阳江检察干警的良好形象,赢得了该检察院的一致好评,荣立个人三等功。


相关文件:


文档附件: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网站地图 | 隐私申明 |

主办单位:阳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管理维护:阳江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17000019 备案序号:粤ICP备16010311号-3

网站报障:0662-3367662   粤公网安备 4417020200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