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无障碍 | 移动版 | 繁體版 | English |

“七馆合一”项目全面复工按下“快进键”
预计明年10月完工,建成后将提升城南市政文化设施档次
来源:阳江新闻网 作者:王静 时间:2021-02-28 09:23 【字体: 】 浏览量:-
转载分享:

  阳江日报讯(记者/王静)市档案馆、党史馆、方志馆、名人馆、博物馆、规划馆及市工人文化宫(七馆合一)项目,是城南新区重要的公共文化服务配套设施,一直以来备受市民关注。记者2月27日走访“七馆合一”项目工程了解到,100多名工人正在进行桩基础、基坑支护及承台建设。该项目预计明年10月完工。

  当日上午,记者来到城南新区滨湖路和漠阳湖公园北侧的施工现场,只见运输车辆来回穿梭,挖掘机挥舞长臂开挖土方,工人们正在不同的施工点紧张有序地忙碌着,现场一派繁忙景象。据了解,该项目桩基础建设已完成95%,工人们正为基坑铺设混凝土,准备进行承台建设。

  “去年年底,市档案馆、党史馆、方志馆、名人馆、博物馆、规划馆及市工人文化宫(七馆合一)项目正式启动。今年的工期比较紧,4月份又要进入雨季,工人们分为两班倒抢抓工期,在安全施工的基础上,不断提高施工效率,全部工程预计明年10月完工。”施工现场负责人表示,施工现场土质基础主要是淤泥层,基坑支护困难较大,需要大量的土方换填,施工方克服困难,确保按进度施工。现阶段主要进行地下停车场建设,桩基础完成后,就可以全面开始承台建设,共计170多个承台和柱子。地下停车场建成后,可提供288个停车位。

  据介绍,“七馆合一”项目总投资2.05亿元,建筑面积约37393.84平方米,其中,地上五层占地面积8571.73平方米,地上建筑面积27160.37平方米,地下一层建筑面积10233.47平方米。建设内容包括基坑支护工程、土建工程、装饰装修工程、幕墙工程、室外配套工程以及机电设备安装工程等,还包括道路、绿化、排水、管线等室外配套工程。项目建成后,将有效解决城南市政文化设施功能配套不足的情况,进一步增强城市文化竞争力。


相关文件:


文档附件: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网站地图 | 隐私申明 |

主办单位:阳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管理维护:阳江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17000019 备案序号:粤ICP备16010311号-3

网站报障:0662-3367662   粤公网安备 4417020200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