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无障碍 | 移动版 | 繁體版 | English |

我市贯彻全省会议精神,研究部署今年审计工作
以高质量审计监督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
来源:阳江新闻网 作者:刘文婷 时间:2021-02-27 10:19 【字体: 】 浏览量:-
转载分享:

  2月26日,我市组织收看收听全省审计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并接着召开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李克强总理听取审计署工作汇报后的讲话要求以及全国、全省审计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总结“十三五”时期特别是去年全市审计工作,研究部署今年审计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温湛滨在我市分会场参加会议并讲话。

  温湛滨指出,过去的“十三五”,我市坚持把审计工作放在突出位置,在促进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助力打赢三大攻坚战、规范权力运行、反腐倡廉等方面,充分发挥了审计监督实效,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全市审计机关要切实提高对审计工作重要性的认识,进一步增强做好审计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不断提升审计监督和保障水平,以高质量的审计监督服务保障我市高质量发展。

  温湛滨强调,要明确目标,聚焦重点领域深入开展审计监督工作。一要促进重大部署落地落实,围绕政府各项重点工作,对贯彻落实情况加强审计监督,有效推动我市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二要促进对接融入“双区”建设,找准切入点,切实提升审计服务“双区”建设的能力和水平。三要促进民生事业全面进步,聚焦增强人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在教育、医疗、卫生等民生领域,促进就业,脱贫地区后续扶持、重大传染病防控等民生资金和项目,以及生态环境保护上加大力度。四要促进财政收支提质增效,把促进财政增收节支作为审计监督的重点,把过“紧日子”的要求落到实处。

  温湛滨强调,要狠抓落实,以新担当新作为开创审计工作新局面。在提升审计工作质量上抓落实,推进审计全覆盖,强化审计质量控制,提高审计查出问题的精准性,推进审计信息化建设。在坚持改革创新上出实招,扎实推进创新强审工程建设,不断催生审计发展新动能。在落实审计整改工作上见实效,审计机关加强对审计查出问题整改的跟踪监督和延伸查摆,各地各有关部门认真落实整改,建立健全审计整改工作联动机制,共同推动全市整改监督工作提质增效。

  市领导梁所毅在市分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设分会场收看收听会议。


相关文件:


文档附件: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网站地图 | 隐私申明 |

主办单位:阳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管理维护:阳江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17000019 备案序号:粤ICP备16010311号-3

网站报障:0662-3367662   粤公网安备 4417020200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