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无障碍 | 移动版 | 繁體版 | English |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锐意进取开辟新局
来源:阳江新闻网 时间:2021-02-27 10:17 【字体: 】 浏览量:-
转载分享:

  阳江日报社论 

  “明镜所以照形,古事所以知今。”2月26日,我市召开全市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及省委的工作要求,动员和部署抓好我市党史学习教育工作。

  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我们党历来重视党史学习教育,注重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在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在全党集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正当其时,十分必要。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视野宏大、思想深邃,深刻阐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对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全面动员和部署,为我们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充分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和目标要求,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增强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

  学习历史是为了更好地走向未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高质量高标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抓紧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凝聚起加快打造沿海经济带的重要战略支点、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滨海城市、创造新辉煌的强大力量。

  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立足实际、守正创新,注重融入日常、抓住经常,抓好本地区本部门本单位的学习教育工作。要紧紧围绕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创新理论,坚持学习党史与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相贯通,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要精心组织实施,主要领导同志要亲自抓、率先垂范,党员干部不管处在哪个层次和岗位,都要全身心投入,切实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要坚持两手抓两促进,把党史学习教育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把党史学习教育和推动阳江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要大力加强宣传引导,注重方式方法创新,推动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

  述往思来,向史而新。通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全市党员干部更要守正创新抓住机遇、锐意进取开辟新局,发扬“三牛”精神,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风雨无阻的精神状态,加快打造沿海经济带的重要战略支点、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滨海城市,在“十四五”开局之年中干出新业绩、书写新辉煌,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相关文件:


文档附件: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网站地图 | 隐私申明 |

主办单位:阳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管理维护:阳江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17000019 备案序号:粤ICP备16010311号-3

网站报障:0662-3367662   粤公网安备 4417020200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