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无障碍 | 移动版 | 繁體版 | English |

“庆元宵 颂党恩”快闪在鸳鸯湖畔精彩上演
创意“快闪”闹元宵点燃家国情怀
来源:阳江新闻网 作者:王静 时间:2021-02-27 10:13 【字体: 】 浏览量:-
转载分享:

  “唱支山歌给党听,我把党来比母亲……”2月26日下午,鸳鸯湖畔响起了熟悉的旋律,一场“庆元宵 颂党恩”快闪活动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中。从传统的阳江山歌过渡到《唱支山歌给党听》大合唱,新颖的表演形式吸引了众多市民观看。

  “元宵节,搭歌棚,千家万户庆花灯,国泰民安歌盛世,唱首山歌颂党恩……”下午3点多,鸳鸯湖广场红旗飘飘,彩鸢漫天飞舞,3名歌手自花海中走出,用阳江山歌唱响新时代华彩旋律。舞者们身披红纱,在花海中翩翩起舞,展现昂扬向上、奋发进取的精神面貌。一声童声清唱“唱支山歌给党听”后,40多人齐声合唱歌曲《唱支山歌给党听》,抒发对党和祖国真挚的热爱之情。在耳熟能详的旋律带动下,广场上游玩、散步的市民主动聚集起来,举起手机加入了快闪队伍,伴着音乐哼唱起来,热烈的氛围感染着每一个人。

  “参加活动的心情十分激动,一直唱不够的感觉。作为一名文艺工作者和有着16年党龄的党员,我将继续深入基层、服务人民,将优秀文艺作品送到最需要的地方,讲好阳江的音乐故事。”市音乐家协会主席卢健华表示。市文联相关负责人表示,庆元宵山歌擂台赛是我市品牌文艺活动,受疫情影响,今年采用“快闪”代替了以往的擂台赛,为全市人民送上元宵节的祝福,献礼建党100周年。用山歌的形式歌颂党、宣传党和国家的政策、表达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容易引发人们的感情共鸣,也进一步扩大阳江山歌的影响力。

  本次活动由市文联、市音乐家协会、市舞蹈家协会、市流行音乐协会、市山歌学会和市风筝协会联合举办。


相关文件:


文档附件: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网站地图 | 隐私申明 |

主办单位:阳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管理维护:阳江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17000019 备案序号:粤ICP备16010311号-3

网站报障:0662-3367662   粤公网安备 4417020200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