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无障碍 | 移动版 | 繁體版 | English |

蓄力推动媒体融合发展实现新突破
阳江日报启动“融媒发展三十讲”
来源:阳江新闻网 作者:张文兵 张影 时间:2021-02-27 10:11 【字体: 】 浏览量:-
转载分享:

  一年之计在于春。2月26日,阳江日报社启动2021年“融媒发展三十讲”活动,并组织收看第一期课程。作为“融合发展突破年”业务提升系列活动的重要内容,将进一步提升报社新闻采编人员的业务素质,引导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蓄力加快推进媒体深度融合,为阳江实现高质量发展贡献媒体力量。

  2020年是阳江日报“素质提升年”,通过举办“百日大练兵”等学习培训活动,提升了新闻采编队伍的业务素质。顺应时代发展大势和信息化趋势,报社将2021年定为“融合发展突破年”,全力推进媒体融合发展打开新局面、实现新突破。通过联系国内大型媒体培训和权威研究机构,引进30多节媒体融合精品课程,启动“融媒发展三十讲”活动。

  “融媒发展三十讲”课程内容主要是媒体融合实践和理论等,授课人员包括:中央级、省级权威党媒和抖音、今日头条、澎湃新闻等大型新媒体平台具有丰富实践经验的领导、行业领军人物,以及相关研究机构的专家学者等。在疫情防控形势下,通过录播方式组织收看。每节课后,听课人员现场交流谈学习体会。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媒体深度融合发展的关键之年,还是阳江日报创刊35周年。阳江日报将以内容强能、技术赋能、改革机制为突破口,不断提高新闻舆论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


相关文件:


文档附件: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网站地图 | 隐私申明 |

主办单位:阳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管理维护:阳江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17000019 备案序号:粤ICP备16010311号-3

网站报障:0662-3367662   粤公网安备 4417020200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