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无障碍 | 移动版 | 繁體版 | English |

广东金融强省建设“十四五”规划征求意见座谈视频会议召开
博采众议深化金融改革发展
来源:阳江新闻网 作者:曾宇萍 时间:2021-02-27 10:09 【字体: 】 浏览量:-
转载分享:

  2月26日,我市组织收听收看广东金融强省建设“十四五”规划征求意见座谈视频会议。会议广泛听取了金融专家、各部门和各地市有关负责人的意见建议,为我省持续深化金融改革创新,推动金融高质量发展汇聚众智。

  《广东金融强省建设“十四五”规划》提出,未来五年,广东将以“123+双10”的思路建设金融强省,即“一个枢纽、三方发力”“双城引领、全省联动”“三轮驱动、安全发展”,大力发展“十大金融产业”、实施十大“金融+”工程。着力从优化金融空间布局、建设金融科技高地、大力发展现代金融产业、构建服务“双循环”新发展格局的大金融体系、在更高水平上扩大金融开放、强化金融风险综合治理、提升金融“软实力”七个方面,通过30余项重点举措推动实现我省金融改革创新“走在全国前列”。

  会上,金融专家蒋海、张一林就加强金融基础设施建设、引入国际金融人才、推动科技创新驱动、提高跨境支付便利性、拓宽融资渠道等各方面建言献策。省发展改革委、省财政厅、中国人民银行广州分行、广东银保监局、广东证监局以及广州、深圳、汕头、韶关、湛江市政府有关负责人立足工作实际,针对《规划》具体内容,提出深化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强化金融风险综合治理、完善地方金融监管体制机制等相关补充意见。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勇毅在我市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


相关文件:


文档附件: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网站地图 | 隐私申明 |

主办单位:阳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管理维护:阳江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17000019 备案序号:粤ICP备16010311号-3

网站报障:0662-3367662   粤公网安备 4417020200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