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无障碍 | 移动版 | 繁體版 | English |

牛年迎来首个登记小高峰——我市120对新人元宵节领证
来源:阳江新闻网 作者:冯锦禧 时间:2021-02-27 10:07 【字体: 】 浏览量:-
转载分享:

  婚姻登记处里,填表、签字、领证……新人们在每一个环节都洋溢着幸福的微笑。2月26日是元宵佳节,不少新人选择在这个特殊日子领证,截至当日17时,我市共120对新人登记领证。

  当日上午,记者在江城区婚姻登记处看到, 工作人员引导前来领证的新人们排队等候,依次扫描粤康码、测量体温、登记出入信息。另外,该婚姻登记处精心制作了登记预约提示牌,为新人提供咨询指导,以缩短登记办理时限。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由于2月14日西方“情人节”是年初三,没有开放登记结婚的业务,所以很多新人就把日子选在了元宵节这一天。

  上午9时许,第一对新人成功领证。“我和她就是在7年前的26日认识的,今天刚好也是元宵节,所以特地选在今天登记结婚,很有纪念意义。”前来领证的余先生告诉记者,他和女友相识7年,终于修成正果,领到结婚证后两人洋溢出幸福的笑容。另一对幸福的新人小黄和小陈则告诉记者:“元宵节大家都盼望团圆,今天和我的另一半领了证,我感觉此刻就像‘十五’的月亮那么圆满了。”

  江城区婚姻登记处相关负责人表示,受疫情影响,目前我市各婚姻登记处都采取预约方式,分批、分时段办理婚姻登记业务,简化了领取流程。在优先为预约人员办理的情况下,也会尽可能兼顾未能预约成功、或者有特殊情况直接到场的新人。


相关文件:


文档附件: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网站地图 | 隐私申明 |

主办单位:阳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管理维护:阳江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17000019 备案序号:粤ICP备16010311号-3

网站报障:0662-3367662   粤公网安备 4417020200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