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无障碍 | 移动版 | 繁體版 | English |

市委书记专题会议听取七届市委第九轮巡察情况汇报
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确保巡察的权威性震慑力推动力
来源:阳江新闻网 作者:​费先霞 陈瑞锋 时间:2021-02-26 09:16 【字体: 】 浏览量:-
转载分享:

  2月25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焦兰生主持召开市委书记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中央政治局会议和中央办公厅有关文件精神,听取七届市委第九轮巡察情况汇报,强调要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我市加快打造沿海经济带的重要战略支点、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滨海城市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市委副书记、市长温湛滨出席会议。

  在听取七届市委第九轮巡察情况汇报后,焦兰生对巡察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和有关文件精神,不断增强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深化对巡视巡察工作内涵、要求的理解把握,持续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为全面从严治党提供坚实支撑。

  焦兰生强调,要深入贯彻巡视巡察工作方针,进一步把握好政治巡察的重点任务,充分发挥巡察利剑作用,推动被巡察地区和单位各项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一要不断深化政治巡察工作。坚持巡察工作的政治定位,聚焦“两个维护”根本任务,着力加强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持续增强巡察的权威性、震慑力和推动力。二要高质量推进巡察工作全覆盖。坚持问题导向,坚持有形覆盖和有效覆盖相结合,有针对性地开展专项巡察、“机动式”巡察和“回头看”,确保今年上半年高质量完成本届市委巡察工作全覆盖。三要加大上下联动力度。健全完善工作机制,强化上级巡察机构对下级巡察工作的督促指导,加大巡察机构与纪检、组织等部门的协同合作,推进巡察与其他监督制度有机衔接、贯通融合。四要做好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坚持真改实改,进一步压实被巡察党组织整改主体责任,加大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的抽查督查力度,对落实整改工作不担当不作为的,坚决严肃问责,确保巡察整改落实到位。要强化巡察成果运用,探索建立整改责任机制、督促机制、评估报告机制,推动巡视巡察监督、整改、治理有机贯通。五要持续加强巡察干部队伍建设。始终把政治标准摆在首位,加强巡察机构建设和巡察干部教育培训,加强巡察作风建设,严守巡察工作纪律,始终做到忠诚干净担当,锻造高素质专业化巡察工作队伍。

  市领导黎泽林、王光圣、杨春涛,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其他成员,市委巡察办有关负责同志,市委巡察组有关同志参加会议。

相关文件:


文档附件: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网站地图 | 隐私申明 |

主办单位:阳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管理维护:阳江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17000019 备案序号:粤ICP备16010311号-3

网站报障:0662-3367662   粤公网安备 4417020200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