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无障碍 | 移动版 | 繁體版 | English |

春暖花开后,回南天会来吗?
市气象台:未来几天转暖湿雨雾天气,但出现回南天可能性不大
来源:阳江新闻网 作者:​陈海涛 张弘豪 时间:2021-02-24 09:04 【字体: 】 浏览量:-
转载分享:

  2月23日,阳江市区依旧是晴间多云的天气,最高气温达28℃以上。冬季已悄然离去,在眼下这一片春意盎然中,不少市民开始担忧回南天的到来。记者从市气象台获悉,目前回南天出现的可能性不大,预计未来几天受暖湿气流影响我市云量略多,早晨轻雾范围有所加大,但午间仍偏热。

  一般来说,出现回南天现象需要满足两个条件。首先,日平均气温低于12℃至少持续3天以上,另外会有天气突变,例如长时间的低温之后会突然变得暖湿。就好比你走进一个干燥寒冷的浴室,猛然把热水开到最大,不久浴室顶棚和四壁就会有水滴形成。就目前而言,近期我市无明显冷空气影响,本周最低气温在17℃以上,不满足以上条件,因此出现回南天的可能性不大。不过,如果是朝北阴面的房屋,出现轻微返潮现象,届时可紧闭门窗、配合室内抽湿即可应对。

  虽说回南天来不了,但由于偏南气流的影响,我市也将结束前期的晴燥天气,暖湿雨雾天气即将登场。据市气象台预测,预计未来两天随着暖湿气流的加强,我市云量增多,早晨轻雾的范围也随之增大,干燥天气有望缓解;2月26日到27日受弱冷空气影响,最低气温小幅下降。

  未来几天具体天气预报如下:2月24日,晴到多云,早晨有轻雾,气温18℃到27℃;25日到26日,多云到阴天,有小雨和轻雾,气温20℃到26℃;展望27日到28日,仍有分散小雨和轻雾。

  市气象台提醒,天气干燥,森林火险等级仍将居高不下,市民需谨防火灾的发生。早晚雾时能见度较差,市民出行需注意交通安全。

相关文件:


文档附件: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网站地图 | 隐私申明 |

主办单位:阳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管理维护:阳江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17000019 备案序号:粤ICP备16010311号-3

网站报障:0662-3367662   粤公网安备 4417020200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