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无障碍 | 移动版 | 繁體版 | English |

温湛滨率队到江门海关交流工作
共同促进阳江外向型经济稳步发展
来源:阳江新闻网 作者:刘文婷 时间:2021-01-20 10:23 【字体: 】 浏览量:-
转载分享:

  1月19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温湛滨率队前往江门海关交流工作,与江门海关关长、党委书记詹少彤座谈,就进一步加强关地合作、促进阳江外向型经济发展进行深入交流,共商新一年发展大计。

  温湛滨介绍了去年以来阳江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并对江门海关一直以来给予阳江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说,去年阳江围绕“打造沿海经济带的重要战略支点、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滨海城市”战略定位,感恩奋进、攻坚克难,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成效显著,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决定性成就。全市地区生产总值、规上工业增加值、进出口额、固定资产投资等主要经济指标增速均位居全省前列,特别是外贸进出口总额增速创历史新高达26.4%,位列全省第一。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江门海关的帮助和支持,尤其江门海关严把“防境外疫情输入”关口,将把关与服务相结合,优化通关服务,为进出口企业提供便利,有力地促进了我市外贸发展。

  温湛滨表示,新的一年,阳江将围绕高质量发展,坚持新发展理念,牢牢把握战略机遇,积极应对风险挑战,巩固拓展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成果,加快打造沿海经济带的重要战略支点、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滨海城市,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希望江门海关继续大力支持阳江发展,不断优化海关监管和服务,促进阳江外向型经济稳步发展。阳江将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全力配合江门海关做好相关工作,着力提高对外开放水平,进一步推动口岸建设,加快新建一批码头、泊位,扩大阳江港口岸开放区域,着力提升阳江口岸服务水平。

  詹少彤对阳江市委市政府一直以来对海关工作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说,过去的一年,江门海关与地方政府精诚合作,有效阻击境外疫情输入,筑牢安全防线,同时强化监管优化服务,促进外贸稳增长,发挥海关职能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他表示,面对复杂变化的国际形势和新冠肺炎疫情的严重冲击,阳江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可喜可贺的成绩,未来发展前景广阔。接下来,江门海关将一如既往地支持阳江发展,加快阳江港口岸扩大开放,进一步提升海关服务水平,持续优化口岸营商环境,发挥技术优势壮大产业集群,全力推动阳江经济高质量发展。

  市领导冯松柏代表市委市政府向江门海关送去感谢信。江门海关副关长郭忠鹏参加活动。

相关文件:


文档附件: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网站地图 | 隐私申明 |

主办单位:阳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管理维护:阳江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17000019 备案序号:粤ICP备16010311号-3

网站报障:0662-3367662   粤公网安备 4417020200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