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无障碍 | 移动版 | 繁體版 | English |

我市人社部门多措并举鼓励企业以岗留人以薪留人以情留人
引导外来务工人员留阳江过年
来源:阳江新闻网 作者:​任绍华 曾宪法 时间:2021-01-20 10:23 【字体: 】 浏览量:-
转载分享:

  随着春节临近,我市将迎来人流、物流高峰,全市疫情防控将面临重大考验。根据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按照春节前后异地务工人员“非必要不出行、非必要不离阳江、非必要不到中高风险地区”的总体原则,采取多种措施鼓励和动员外来务工人员尽量留在阳江过年,减少出行和聚集。

  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近日向广大在阳江务工的人员发出《倡议书》,倡议务工人员“今年过节不回家,都把平安捎回家”,引导务工人员尽量留在阳江过年、减少出行和聚集、合理安排工作和生活,及时合理安排行程,做好个人健康防护,尽量减少聚集活动,少去人员密集的场所,尽量降低疫情传播风险。同时,要与企业保持沟通联系,合理做好返岗安排,尽量错峰出行,做到安全有序不扎堆。

  为鼓励和动员外来务工人员尽量留在阳江过年,我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还将采取三大措施。一是开展节前动员。春节前,向企业发出倡议,通过广播电视、报刊、网络等新闻媒体深入广泛宣传,通过就业服务专员主动上门对接等方式,全力动员并鼓励企业管理人员带头调休、就地过节,鼓励生产经营正常的企业不停工、少停工,留在阳江过年,做到非必要不出行。二是开展节中关怀。通过以岗留人、以薪留人、以情留人等多种办法,引导有条件的企业通过向员工发放节日补助、加班补贴、慰问金,以及免费提供节日期间食宿等福利待遇,尽量减少人员流动。三是开展节后有序返岗。对确需返乡的务工人员,指导企业提前掌握员工返乡计划,结合生产安排,分行业、分区域、分时段有序引导务工人员错峰返岗。同时,我市人社部门将通过“粤商通”“粤省事”数字化就业供需服务平台,以及阳江人社、阳江就业等微信公众号,举办40场以上线上招聘会,储备岗位1万个以上,以满足企业用工需要。

相关文件:


文档附件: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网站地图 | 隐私申明 |

主办单位:阳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管理维护:阳江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17000019 备案序号:粤ICP备16010311号-3

网站报障:0662-3367662   粤公网安备 4417020200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