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无障碍 | 移动版 | 繁體版 | English |

第二批广东省文化和旅游特色村名单出炉
我市4条村榜上有名
来源:阳江新闻网 作者:刘文婷 时间:2021-01-20 10:23 【字体: 】 浏览量:-
转载分享:

  近日,省文化和旅游厅公布第二批广东省文化和旅游特色村名单,我市4条村名列其中。分别是江城区埠场镇那蓬村、阳东区雅韶十八座古村、阳春市春湾镇高村、阳西县织篢镇鸡乸㙟村等。此前,大澳渔村、平兰村、七星村、东水村入选首批广东省文化和旅游特色村。

  那蓬村是国画大师关山月的故乡,该村按照“旅游+文化”的定位,以关山月名人故里这张名片为核心,打造了以写生广场、洗笔池、梅亭、睡莲池、小桥流水和关山月故居为核心的书画之乡旅游品牌。以木栈道等特色道路将濑黄村、蓬山村、那梨村、果园村等多个自然村串联起来,以路为链打造最美旅游村落。

  雅韶十八座古村拥有中国传统村落、广东省古村落、广东美食旅游之乡、广东省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点、阳江十大最美乡村等荣誉,是粤西地区迄今为止发现的保存完好的最大规模的古村落之一。该村积极挖掘旅游要素,整合旅游资源,以“明清古韵,尚师文化”为主题发展乡村旅游。

  拥有500多年历史的古村,高村历史底蕴深厚,村内拥有新石器时代遗址“牛窿遗址”、 130亩连片古树林、百年“花灯文化”传统,且喀斯特地貌山水田园风光秀丽。该村建设集百香果种植、花海、儿童游玩等多元素为一体的农业体验园,长1500多米的观光栈道,以及休息长廊、观光亭、民宿、农产品展示区等设施。

  鸡乸㙟村是一条纯渔业自然村,曾先后获得省级文明村、广东省宜居示范村庄、全国文明村镇、广东名村、广东省改革开放示范百村等称号。该村保留有渔民古屋,部分改造成民宿客栈、渔家作坊、渔家风情博物馆,建有海之子雕像,充满着渔村风韵。利用独特的山海资源优势,大力发展渔家风情旅游业。

相关文件:


文档附件: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网站地图 | 隐私申明 |

主办单位:阳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管理维护:阳江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17000019 备案序号:粤ICP备16010311号-3

网站报障:0662-3367662   粤公网安备 4417020200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