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无障碍 | 移动版 | 繁體版 | English |

我市医养结合医疗机构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在院老人均封闭式管理
来源:阳江新闻网 作者:张贝奇 时间:2021-01-20 10:23 【字体: 】 浏览量:-
转载分享:

  免疫能力低下、存在基础疾病,老年人群体成为新冠肺炎疫情的高危易感人群。如何确保老年人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是疫情防控工作的重点。 据了解,目前我市21家医养结合医疗机构共有2000名老人,自疫情开始之初,全部机构对在院老人均采取封闭式管理。

  1月19日上午,记者来到市区城东护理院,该护理院是我市医养结合医疗机构之一,进入时需测体温、扫码、填写流行病学调查问卷等措施,确认无误后方可进入。“由于老年人为特殊易感人群,防控措施会更加严格。”城东护理院负责人介绍,自去年1月27日开始,该护理院就实行封闭管理措施,严格控制人员流动,如无必要谢绝外来人员探访。“如家人有特殊情况需探视,要提前预约,这里有专用的探视室,通过电话可进行隔窗不接触交流。”

  记者还了解到,该护理院还强化人物同防,外采物品统一消杀,严格落实环境监测措施,每天进行2次全方位环境消杀工作,医护人员和老年人定期做核酸检测。 春节将至,该护理院倡导老人留院过春节,可通过电话、微信视频等方式与家人联系。“我在这里感到很愉快,医务工作者照顾得很到位,过年不回去我也很安心。”梁奶奶告诉记者。对于无法回家而感到心理焦虑的老人,医护人员进行心理疏导。

相关文件:


文档附件: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网站地图 | 隐私申明 |

主办单位:阳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管理维护:阳江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17000019 备案序号:粤ICP备16010311号-3

网站报障:0662-3367662   粤公网安备 4417020200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