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无障碍 | 移动版 | 繁體版 | English |

多家银行出手清理“睡眠账户”
来源:阳江新闻网 作者:吴晓霞 时间:2021-01-19 09:56 【字体: 】 浏览量:-
转载分享:

  记者近日了解到,建设银行、邮储银行、中信银行等银行,将对异常账户进行清理,一些长期不动的且没有余额的“睡眠账户”,以及同一客户名下的超量账户,都将被银行注销。

  建设银行于1月21日至2月28日对截至2020年10月31日,连续三年以上(含三年)未发生存现、取现、转账等主动交易,账户余额为0,且无信用卡约定还款、个人贷款还款等签约关系的借记卡、准贷记卡、活期存折账户进行销户清理。如果客户希望继续使用,须于1月20日前持银行卡或存折、有效身份证件到该银行任一网点办理激活手续;如果未对符合上述销户条件的账户进行激活,将对符合条件的长期不动个人银行账户予以销户。

  邮储银行将于6月30日(含)前逐步分批对同一客户名下个人结算账户超标准(即Ⅰ类户1个、Ⅱ类户5个、Ⅲ类户5个)数量进行清理。如账户存在上述情况,本人持有效实名证件,到该银行任意网点进行合理性登记、降级以及销户处理。逾期未清理的账户,将限制金融服务。

  中信银行从1月8日起,对账户余额低于10元人民币(含)以下,截至每年10月底,账户连续两年(含)以上未发生任何非结息交易的个人结算账户以及个人开立多个结算账户的进行清理。同时,将于每年第四季度(含2021年)对满足以上标准的账户进行清理,限制账户交易功能。

  银行界人士提醒,“睡眠账户”可能存在资金被盗、信息泄露等安全隐患,清理行动是为了加强账户管理,防范电信诈骗风险。此外,根据相关规定,同一个客户在同一银行只能开立一个Ⅰ类银行结算账户,建议持卡人主动对自己的Ⅰ类银行卡账户进行整理和归并,对于手中长期不用的银行卡,可主动注销,以免被不法分子利用。如账户属于清理范围或已被限制交易,但今后仍需使用的,可到网点进行客户身份核实或办理激活手续后再使用。

相关文件:


文档附件: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网站地图 | 隐私申明 |

主办单位:阳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管理维护:阳江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17000019 备案序号:粤ICP备16010311号-3

网站报障:0662-3367662   粤公网安备 4417020200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