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无障碍 | 移动版 | 繁體版 | English |

我市加强农村疫情防控工作人员和物资配备
成立三人小组排查重点地区返乡人群
来源:阳江新闻网 作者:林显军 时间:2021-01-18 09:43 【字体: 】 浏览量:-
转载分享:

  近日,我市成立农村疫情防控工作专班,由市农业农村局牵头,与其他成员单位共同制定和完善农村疫情防控预案,明确主体责任,落实集中隔离点,加强治安、医务、防疫、保洁、后勤等人员配备和物资保障,适时开展应急演练。

  市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各级专班将突出抓好返乡流动人员管控,建立健全镇村干部、医护人员、公安干警组成的“三人工作小组”,对重点地区返乡的人员进行排查,引导返乡人员通过网络平台提前申报出行计划和健康情况。引导错峰返乡,做好返乡人员信息登记和日常健康监测工作,建立台账,发现异常情况及时核实报告。

  重点场所疫情防控是农村疫情防控的关键点。记者了解到,各地各有关单位将严格做好农村企业、风景区、民宿、餐馆、文化室、养老院、学校、幼儿园、农贸市场、祠堂等重点场所进出人员的日常防护和健康监测,储备必要的防护物资。广泛开展农村环境卫生整治、消毒灭原。抓好禽流感、非洲猪瘟等重大动物疫病防控,严格落实生产环节及冻库冷链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加大屠宰环节检查力度。充分利用广播、流动宣传车、标语横幅、宣传单、微信群等多种方式,广泛宣传防疫措施和要求,倡导简约文明过节。

  该负责人表示,市各级农村疫情防控专班成员单位将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切实担负起辖区农村疫情防控工作重任,细化重点人群、重点场所、重大活动的管控措施,科学精准做好农村地区各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市农村疫情防控工作专班呼吁,广大农民朋友要按照农村疫情防控的要求,尽量在工作生活地过年,非必要不返乡、非必要不离阳江、非必要不到中高风险地区。确需从外地返乡人员,尤其是从中高风险地区返乡人员要主动向村委会报备登记,并自觉落实核酸检测和隔离观察等措施,一旦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早报告、早就医。

相关文件:


文档附件: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网站地图 | 隐私申明 |

主办单位:阳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管理维护:阳江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17000019 备案序号:粤ICP备16010311号-3

网站报障:0662-3367662   粤公网安备 4417020200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