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无障碍 | 移动版 | 繁體版 | English |

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听取并评议县(市、区)党委书记、市直有关单位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
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推动基层党组织建设迈上新台阶
来源:阳江新闻网 作者:任绍华 陈瑞锋 时间:2021-01-16 09:43 【字体: 】 浏览量:-
转载分享:

  1月14日,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听取各县(市、区)党委书记和市直有关单位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并进行评议。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焦兰生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温湛滨,市政协主席丘志勇出席会议。

  会上,各县(市、区)党委书记及市直机关工委、市委教育工委、市国资委党委、市“两新”组织党工委书记围绕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加强基层党建工作的部署要求进行述职。与会人员对述职情况进行评议。焦兰生认真听取述职并逐一作出点评,充分肯定各地各系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委“1+1+9”工作部署,推动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三年行动计划取得显著成效。同时,剖析了我市基层党建工作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对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基层党建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焦兰生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推动我市基层党组织建设迈上新台阶。一是坚定不移把党的全面领导落实到基层,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严格执行落实“两个维护”十项制度机制,推动基层党建工作沿着正确政治方向前进。二是持续推动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实,全覆盖常态化开展党员教育培训,持续深化“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工作。三是夯实党执政的群众基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持续深化“党员亮身份、党群心连心”活动,不断完善“小切口大变化”民生实事办理制度,切实解决好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

  焦兰生强调,要对标对表党中央决策部署,按照省委工作要求,组织实施好新一轮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三年行动计划。一是不断扩大基层党的组织覆盖和工作覆盖。健全完善基层组织体系建设,抓紧补齐基层党组织建设的短板弱项,进一步推进基层党组织规范化建设,推动基层党的组织和工作实现从有形覆盖到有效覆盖。二是全面加强基层党员干部队伍建设。深入推进“头雁”工程,按计划有序推进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加强党员日常教育管理监督,加强党内法规的学习贯彻,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动力,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三是深入推进基层基础保障工作。把保障政策落实到位,提高活动阵地建设质量,大力推进党群服务中心实体化功能化建设,使之成为基层组织服务党员群众的主阵地、温馨家园。四是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持续深入推进基层正风反腐行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持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大力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推进常态化扫黑除恶工作。五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全市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增强使命意识、责任意识,压实主体责任,加强政治监督,抓好制度落实,确保基层党建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省委组织部有关负责同志、市委常委参加会议;市人大常委会负责同志,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市委组织部有关负责同志,各县(市、区)党委书记、组织部部长,部分市党代表、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基层党员干部代表等列席会议。


相关文件:


文档附件: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网站地图 | 隐私申明 |

主办单位:阳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管理维护:阳江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17000019 备案序号:粤ICP备16010311号-3

网站报障:0662-3367662   粤公网安备 4417020200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