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无障碍 | 移动版 | 繁體版 | English |

全市春节期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召开
干部带头居家过节 市民非必要不出行
来源:阳江新闻网 作者:刘空 时间:2021-01-16 09:42 【字体: 】 浏览量:-
转载分享:

  1月15日上午,我市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全市疫情防控工作总体情况和春节期间防控要求和举措,呼吁广大市民群众增强疫情防控意识,春节期间减少出行和聚集,非必要不离开阳江、非必要不到中高风险地区、非必要不到境外,共同应对好今冬明春疫情防控“大考”。

  根据通报,疫情发生以来,全市上下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抗击疫情的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的工作部署,以超常之举、集全市之力抗击新冠疫情,取得了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双胜利”。自去年1月发现首例确诊病例以来,我市累计报告确诊病例14例,另有境外输入病例2例,已全部治愈出院;累计报告无症状感染者3例,均为境外输入人员,已全部清零。总的来说,当前全市均属于低风险地区,疫情形势总体保持平稳。

  发布会表示,近期我市重点抓好了疫情防控七项工作。重点人群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全市共启用52个接种点,截至1月14日,累计接种19323人,无严重不良反应报告。集中隔离场所安全管理:全市现有江城、阳春、阳西、海陵4个集中隔离场所,截至1月14日,全市共有集中隔离人员170人。医院感染防控:目前全市64家发热门诊和诊室已完成规范化建设任务。核酸检测能力提升:目前全市有15家医疗机构、4家疾控机构及1个可移动核酸检测方舱实验室具备核酸检测能力,全市单日最大核酸检测能力达1.7万份。重点场所与重点人群检测工作:今年1月以来,全市共完成11类重点场所从业人员、环境、产品标本采样951份,采集进口冷冻肉制品及水产品相关标本156份,均未发现阳性结果。同时,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督导、抓好宣传引导和爱国卫生运动。

  发布会介绍,今年春节期间疫情防控策略。一是压实各方疫情防控责任。二是严控大型会议活动数量规模。三是严格单位人员外出管理,全市各级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的干部要带头在阳江过节。四是加强对车站、码头等场所管理。五是加强餐饮服务单位监督管理及进口冷链食品核酸检测。六是加强对各类宾馆、酒店、民宿和出租屋管理。七是加强对重点场所的管理,文化娱乐场所接纳消费者人数不得超过核定人数的75%,旅游景区接待游客量不能超过最大承载量的75%,实行门票预约和实名制购票制度。八是加强重点人群管理,紧盯境外来阳人员、中高风险地区来阳人员、重点行业从业人员等三类人群,鼓励外来务工人员留在阳江本地过节。九是加强学校防控管理,实施错峰放假制度。十是加强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工作,做好返乡人员排查、信息登记和返乡14天内日常健康监测,村卫生室、门诊部、小诊所一律不得接诊发热病人。十一是倡导婚事新办、丧事简办速办,婚丧嫁娶活动原则上控制在150人以内,提倡家庭私人聚会聚餐控制在10人以下。十二是正确引导群众落实个人防护措施。

  会上,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农业农村局、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市市场监管局负责人分别就群众关心的问题回答了记者提问。


相关文件:


文档附件: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网站地图 | 隐私申明 |

主办单位:阳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管理维护:阳江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17000019 备案序号:粤ICP备16010311号-3

网站报障:0662-3367662   粤公网安备 4417020200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