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无障碍 | 移动版 | 繁體版 | English |

我市召开全市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视频会
多措并举筑牢校园疫情防线
来源:阳江新闻网 作者:张影 时间:2021-01-14 10:02 【字体: 】 浏览量:-
转载分享:

  1月13日,我市召开全市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视频会,要求全市教育系统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切不可掉以轻心,准确把握疫情防控形势发展变化,强化问题意识、坚持底线思维,以最严的态度、最细的措施、最实的作风,打好寒假、春节前后校园疫情防控攻坚战。

  会议要求,各地各学校要建立“两本账”,一是家在中高风险地区学生、教师、员工台账,引导师生员工尽量留阳江过年。二是寒假期间到中高风险地区旅行探亲的学生、教师、员工台账,要及时更新并按时报送。各地各学校要切实履行疫情防控主体责任,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控策略、严格校园封闭管理、严格控制大规模集聚活动、严格做好师生健康防护工作、严格落实校园假期值班工作、严格落实“四方责任”,扎实扎紧扎牢校园疫情防控防线。

  会议强调,各县(市、区)教育部门要与当地学生返校工作专班联合,把校外培训机构作为寒假期间重点管控目标,严格管理措施,坚决整顿关停疫情防控措施不达标的校外培训机构,要对校外培训机构及其从业人员加强健康管理、监督和指导,严防校外培训机构暴发和传播疫情。寒假春节期间,各级各类学校坚持关心关爱帮扶机制,坚持“线上+线下”心理辅导机制,时刻关注假期间学生心理状态,做好预防学生心理危机事件发生工作。近期,各地各学校要认真开展疫情防控自查工作,及时发现校园疫情防控工作中的不足之处并及时整改到位。

  副市长程凤英参加会议并讲话。


相关文件:


文档附件: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网站地图 | 隐私申明 |

主办单位:阳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管理维护:阳江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17000019 备案序号:粤ICP备16010311号-3

网站报障:0662-3367662   粤公网安备 4417020200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