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无障碍 | 移动版 | 繁體版 | English |

雅白线扩建项目阳东段工程预计春节前达到通车条件
300多名工人冒着寒风施工
来源:阳江新闻网 作者:王静 时间:2021-01-14 09:57 【字体: 】 浏览量:-
转载分享:

  省道540线阳江雅韶至白沙段是阳江城南片区道路交通主干线,一直备受市民关注。1月11日上午,记者走访雅白线扩建项目了解到,工人们冒着寒风施工,保障工程进度。目前工程总进度已达65%,其中,路基铺设长度为12公里,架设了262片箱梁,阳东段工程预计春节前达到通车条件,全部工程计划今年年底完工,将有效缓解城南片区交通压力。

  当日上午,记者来到雅白线扩建项目阳东段,只见路面的三层结构层基本铺设完毕,起点为西部沿海高速公路雅韶收费站,终点为那龙河大桥桥头,左右两侧各4公里。其中,在K4小桥路段,工人们正在路基与桥涵过渡段进行桩基施工和承台基础建设。施工方预计在本月20日铺设阳东段第一层沥青垫层,春节前达到通车条件。

  在那龙河大桥施工现场,记者看到桥梁下部结构基本完成,工人们正在进行上部结构施工。受寒潮影响,桥上风大且温度低,工人们冒着寒风坚守岗位,在桥面上绑扎钢筋和安装模板。引桥部分主要使用预制箱梁,目前已经架设100多片箱梁,完成总量的45%。那龙河大桥最大跨径为80米,主桥墩采用挂篮悬臂现浇施工,4至8号块同步浇筑施工。现场,工人们克服高空冷风影响,在现浇箱梁工作面上进行钢筋绑扎、模板安装等工作。

  “那龙河大桥工程总进度达60%,左右幅将各拓宽12.5米,形成双向八车道,增加桥面通行能力,路基部分将由原来的双向四车道拓宽为双向六车道,预计今年10月底通车。”雅白线扩建项目副经理李建英表示,为保证施工进度,项目各路段共有320多名工人同时同步施工。随着气温降低,施工方为工人们更换了冷暖空调,紧急加装热水器,加强安全施工教育,并计划发放一批加厚工装,确保工人健康和施工安全。

  雅白线扩建项目工程起于西部沿海高速公路雅韶收费站出口,终点与省道277线平交,路线全长约17.86公里,设计时速80公里。扩建工程一般路段在原路基两侧各拓宽5米,由双向四车道改为双向六车道;城南片区路段在原路基两侧各加宽5米作为绿化带;其中4座桥梁将左右幅拓宽,形成双向八车道。


相关文件:


文档附件: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网站地图 | 隐私申明 |

主办单位:阳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管理维护:阳江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17000019 备案序号:粤ICP备16010311号-3

网站报障:0662-3367662   粤公网安备 4417020200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