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无障碍 | 移动版 | 繁體版 | English |

我市举行“12·4”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
让宪法精神和法治观念深入人心
来源:阳江新闻网 作者:​刘空 林文贞 时间:2020-12-04 09:35 【字体: 】 浏览量:-
转载分享:

  12月3日上午,由市普法办、市委宣传部、市司法局联合主办的2020年阳江市“12·4”国家宪法日暨宪法宣传周普法宣传活动在市体育馆举行,活动通过诵读民法典、开展法律咨询等丰富多样的宣传形式,推动宪法精神和法治观念深入人心。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黎泽林出席活动并讲话。

  上午9时整,市体育馆南门广场播放起宪法法律公益宣传片。市司法局、市中级法院、市检察院、市公安局等42个单位在现场摆设摊位,发放普法资料,为市民提供免费法律咨询。市公检法司系统4名青年代表上台诵读民法典,台下不少群众驻足聆听。

  活动现场还为获得“全省法治文化建设示范企业”的集体、“我与民法典有个约”主题演讲活动的选手以及第二届阳江市法治文化节优秀组织奖、阳江市“七五”普法十大项目和十大法治文化精品颁奖,宣布了全市中小学生“民法典进校园”系列活动获奖名单。

  黎泽林强调,各地各部门要以法治文化节系列活动为契机,以实施民法典为抓手,忠实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开展民法典宣传,推动宪法学习宣传常态化制度化,为我市加快打造沿海经济带的重要战略支点、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滨海城市提供坚强的法治保障。

  在接下来的宪法宣传周期间,全市各地各部门将围绕“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宪法精神”的主题,结合我市第二届法治文化节“1主场活动、4赛、4展、4特色活动”的开展,深入开展宪法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军营、进网络等系列宣传活动。

  市领导林国兰、方小勇参加活动。

相关文件:


文档附件: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网站地图 | 隐私申明 |

主办单位:阳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管理维护:阳江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17000019 备案序号:粤ICP备16010311号-3

网站报障:0662-3367662   粤公网安备 4417020200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