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无障碍 | 移动版 | 繁體版 | English |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
学深悟透起而行之全力以赴推动阳江高质量发展
来源:阳江新闻网 作者:刘文婷 陈瑞锋 时间:2020-11-21 09:51 【字体: 】 浏览量:-
转载分享:

  11月18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焦兰生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温湛滨,市政协主席丘志勇出席会议。

  焦兰生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明确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广东在全国大局中的总定位、改革发展的总目标,是统筹新发展阶段广东各项工作的总要求。我们要学深悟透,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的重大意义和精髓要义,不断增强学习贯彻的自觉性、主动性和坚定性。围绕总书记赋予广东的总目标总定位,起而行之,举全市之力对接融入“双区”建设和支持深圳综合改革试点工作,在学习支持深圳经济特区发展中取得新的进步、实现更大的突破。

  焦兰生强调,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是当前的头等大事和首要任务,要精心组织部署,结合开展“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工作,持续在全市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要加强组织领导,各级党委(党组)精心制定学习宣传贯彻方案,周密安排实施,领导干部带头学习,切实学懂弄通,深入基层广泛宣传宣讲,推动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要强化学习培训,对全市党员干部进行集中轮训,推动学习培训大众化普及化。要推动贯彻落实,坚持学以致用、知行合一,强化跟踪问效,以问题导向带动贯彻落实纵深推进,真正把学习成果体现在改革发展成效上。

  焦兰生强调,要主动服务大局,明确发展目标,以“阳江所能”对接融入“双区所需”,以更高的站位、更广阔的视野、更科学的谋划、更大的魄力,全力以赴推动阳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一要深化改革扩大开放。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营造良好的发展氛围,深入推进高水平制度型开放,统筹好发展和安全的关系,有效防范和化解发展道路上的各类风险。二要不断完善“软硬联通”。全力抓好高铁、高速、机场、港口等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加强与“双区”政策、规则、标准和机制的衔接。三要明确发展目标,加快打造特色产业集聚地。继续壮大千亿级合金材料产业集群,建设世界级风电产业基地,全力创建国家级全域旅游示范区,加快两大省实验室建设和创建国家高新区工作。四要加强保障和改善民生。持续推进“粤菜师傅”“广东技工”“南粤家政”三大工程,着力推动本科院校按时建成并招生,加快高水平医院建设,不断推动“法治阳江”和“平安阳江”建设,全力做好脱贫攻坚收官工作。五要着力推进文化事业发展。加强对阳江历史文化资源的挖掘、保护和利用,加快市民文化艺术中心等文化活动场所建设,办好海陵岛国际马拉松等大型文化交流活动。六要大力保护生态环境。深入推进国家森林城市创建工作,持续巩固国家卫生城市创建成果,坚持打好蓝天、碧水和净土三大保卫战。七要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着力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全面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

  会上,温湛滨、王光圣、陈然、黄锐、孙波、李勇毅、赵小伟、张磊分别作中心发言,丘志勇、李日芳、梁进海作交流发言。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


相关文件:


文档附件: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网站地图 | 隐私申明 |

主办单位:阳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管理维护:阳江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17000019 备案序号:粤ICP备16010311号-3

网站报障:0662-3367662   粤公网安备 4417020200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