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无障碍 | 移动版 | 繁體版 | English |

焦兰生到阳春市调研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和基层党建工作
坚持抓党建促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确保如期高质量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来源:阳江新闻网 作者:费先霞 陈瑞锋 时间:2020-09-24 10:47 【字体: 】 浏览量:-
转载分享:

  9月23日下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焦兰生到阳春市调研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和基层党建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一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更大决心、更大力度、更实举措,不断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效,全力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确保如期高质量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焦兰生先后深入阳春市松柏镇新光村、河镇罗阳村,实地考察村容村貌、农村公共基础设施建设、村集体经济收入、基层党建和村“两委”换届筹备工作等情况,深入贫困户家中,与农户拉家常,详细了解他们的家庭收入、医疗住房保障等情况,并现场对照建档立卡贫困户收入明细卡逐一核实。新光村和罗阳村都是省定贫困村,这两个村以基层党建为引领,扎实开展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工作,已达到村出列、户脱贫标准,村容村貌焕然一新。焦兰生对两个村的工作成效给予肯定,要求大力发展富民兴村产业,不断增加村级集体经济收入,切实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党员干部要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为贫困户解决实际困难,当好群众的“主心骨”和“贴心人”,打造一支“不走的扶贫工作队”。

  焦兰生在调研中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推动基层党建工作全面进步,坚持抓党建促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坚决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要全面落实“四个不摘”要求,继续加大就业扶贫、产业扶贫、消费扶贫力度,建立健全返贫监测和动态帮扶机制,进一步强化“三查”工作,坚决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要对照“3年取得重大进展”的阶段目标,衔接“5年见到显著成效”要求,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推进供水、道路、公厕等农村公共基础设施建设,扎实推进农房管控和乡村风貌提升,不断改善农村生产生活条件,推动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不断激发农村发展的内生动力。要进一步压实抓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坚持四级书记一起抓,加强村党组织带头人队伍建设,大力实施基层党组织“头雁”工程,全力抓好村级“两委”换届选举前期各项工作,全面推行村党组织书记全部实现“三个一肩挑”,激发“两委”干部担当作为。要深入推进基层党建三年行动计划,进一步加强村民小组建设与管理,突出抓好集体经济薄弱村提质增收,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产业,充分调动村民积极性,多措并举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确保所有行政村年底收入不低于5万元。要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持续深入开展“党员亮身份、党群心连心”活动,充分发挥“党员中心户”作用,使每个基层党组织都成为坚强战斗堡垒。

  市领导陈然、张磊、丁锡丰参加调研。

相关文件:


文档附件: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网站地图 | 隐私申明 |

主办单位:阳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管理维护:阳江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17000019 备案序号:粤ICP备16010311号-3

网站报障:0662-3367662   粤公网安备 4417020200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