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无障碍 | 移动版 | 繁體版 | English |

我市部署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迎检工作
补齐短板高质量完成各项迎检任务
来源:阳江新闻网 作者:梁宗具 时间:2020-09-24 10:47 【字体: 】 浏览量:-
转载分享:

  9月23日下午,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迎检工作推进会召开,对创文迎检工作进行部署,进一步统一思想,强化措施,补齐短板,高质量完成各项迎检工作任务,举全市之力冲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市委副书记、市长温湛滨出席会议并讲话。

  据了解,根据中央文明办工作安排,拟于今年10月上旬到我市开展2020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实地考察和问题调查测评。温湛滨指出,当前我市创文工作已经到了提名阶段迎检测评的关键时刻。各级各部门要认清形势,勇于担当,攻坚克难,振奋精神,着力解决创文迎检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补齐短板,全力以赴冲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契机改善城市环境面貌,提升市民群众的文明素养,在全市形成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要加强领导,落实市、区、镇(街)各级领导创文迎检工作责任,做到“一把手”亲自挂帅,各地各部门要各负其责,协同作战,全力以赴推动创建工作尽快取得突破、见到实效。

  温湛滨强调,各有关单位要坚持以问题为导向,狠抓工作重点,对标创文体系标准,做到业务要熟、力度要大,强化软硬件设施建设,加快补齐创文迎检工作短板。熟悉创建业务,对标测评考核要求,采取扎扎实实的措施,进一步加大创文迎检工作力度。在创建过程中及时帮助市民群众解决热点、难点问题,争取市民群众的拥护和支持。保持环境卫生整洁有序,补齐城市基础设施短板,加大公益广告设置投放力度,广泛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大力开展公共秩序整治。要加强对创文迎检工作的统筹协调,强化督查和考核,加强资金投入和人员配备,确保创文迎检工作落到实处。要广泛宣传,营造浓厚的创文迎检氛围。加强对创文工作的宣传报道和进街到户宣传,对创建过程中不作为、不文明行为进行曝光,使创建活动家喻户晓,深入人心,成为市民的自觉行为,形成人人关心、支持、参与创建工作的良好氛围。

  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黎泽林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吴定对下一步创文迎检工作任务进行了具体部署,市领导吴松伟、林进球、梁进海、李龙、梁昌和参加会议。市创文工作指挥部四个督察组分别通报了前期督查工作情况,江城区、阳东区、海陵试验区、阳江高新区主要负责人汇报了创文工作情况。

相关文件:


文档附件: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网站地图 | 隐私申明 |

主办单位:阳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管理维护:阳江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17000019 备案序号:粤ICP备16010311号-3

网站报障:0662-3367662   粤公网安备 4417020200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