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无障碍 | 移动版 | 繁體版 | English |

我市“粤政易”平台激活使用率100%全省排名第一
以“指尖办公”持续提升行政效能
来源:阳江新闻网 作者:王静 时间:2020-09-23 09:31 【字体: 】 浏览量:-
转载分享:

  “粤政易”平台是由全省统一建设、分级管理,供省内各级政务工作人员处理公文、信息、事务的移动办公平台。记者9月21日从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获悉,我市大力推广“粤政易”平台应用,充分发挥平台跨层级、跨地域、跨部门、跨系统、跨业务的数据共享和业务协同优势,通过“指尖办公”持续提升行政效能。截至目前,“粤政易”平台上线了20项基本应用,我市注册人员达42229人,激活使用率100%,全省排名第一。

  当日上午,工作人员向记者展示了“粤政易”平台应用。根据手机信息中的收文提醒,工作人员打开“粤政易”APP,动动手指便完成了收文、转发工作。记者了解到,“粤政易”通讯录中包含省级四套班子、省直机构和21个地市的公职人员,可解决跨部门、跨区域联系难导致信息不对称的痛点,有效实现了办公“点对点”。目前,“粤政易”平台上线了20项基本应用,包括会议管理、数字云盘等,涵盖办文、办会、办事、管人、管财、管物等方面。

  “粤政易”和广东政务服务网、“粤省事”“粤商通”均为广东“数字政府”改革建设重要成果,为群众、企业、政府公务人员三大群体提供服务。目前,我市“粤政易”注册人员达42229人,激活率为100%,全省排名第一;电子公文交换系统开通部门账号1353个,已实现省、市、县、镇、村五级联动,共交换文件160575份。结合地方特色,正在建设“数看阳江”指尖决策支撑系统,汇集领导关注的各部门重点指标数据,在“粤政易”平台上将其进行图表可视化展示,辅助领导决策,第一批8个单位的相关数据已导入。

  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启动“粤系列”平台深度联通工程,面向服务群众、服务企业、服务基层,将“粤政易”和广东政务服务网、“粤省事”“粤商通”打通,实现深度融合、数据互联互通,打造极具阳江特色的“数字政府”体系。

相关文件:


文档附件: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网站地图 | 隐私申明 |

主办单位:阳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管理维护:阳江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17000019 备案序号:粤ICP备16010311号-3

网站报障:0662-3367662   粤公网安备 4417020200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