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无障碍 | 移动版 | 繁體版 | English |

阳江市“数字政府”公共财政综合管理平台市直预算域顺利上线
“数字财政”建设取得里程碑式成果
来源:阳江新闻网 作者:刘文婷 简梅芳 时间:2020-09-22 10:20 【字体: 】 浏览量:-
转载分享:

  9月21日,阳江市“数字政府”公共财政综合管理平台市直预算域(以下简称“数字财政”)顺利上线,276个市直预算单位接入系统,至此,我市“数字财政”建设取得里程碑式成果。

  作为全省“数字财政”改革的6个试点地市之一,我市以信息化建设为依托,按照省预算管理业务规范加速我市预算管理改革,推进预算管理一体化。“数字财政”预算域、执行域、会计核算域三大功能模块逐步上线运行后将实现财政核心业务规范化和信息系统一体化,有力解决地方各级财政管理缺乏统一规划,造成“车不同轨、书不同文”的老大难问题。

  系统上线的同时,我市高度重视运维团队业务技术保障能力,开通客服语音专线并接入省财政厅智能运维系统,运维中心的10个客服座席全面投入使用,是全省六个试点地市中首批完成此项工作的地市。

  据市财政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数字财政”是 “数字政府”建设的重要内容。该局将不断完善平台建设,按照“全市一盘棋”的工作理念和要求,统筹推进全市各县(市、区)的工作进度,县区预算域上线预计在10月份完成,进一步推动全市预算编制工作提质增效,优化财政资源的统筹配置,逐步实现财政管理水平的显著提升和财政治理体系、治理能力现代化。

  省财政厅副厅长杨朝峰率队参加我市系统上线仪式,现场查看预算单位登录使用系统情况,实地检验现场支撑小分队上门服务效果。他强调,要全力细化系统设计开发工作,做好市直系统运维保障工作,加快推进各县(市、区)系统上线;加强学习培训,使业务人员尽快熟悉平台操作使用流程;扎实做好服务,进一步梳理业务流程和细化系统需求,确保系统实施后“行得通、管得住、用得好”。

相关文件:


文档附件: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网站地图 | 隐私申明 |

主办单位:阳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管理维护:阳江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17000019 备案序号:粤ICP备16010311号-3

网站报障:0662-3367662   粤公网安备 4417020200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