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无障碍 | 移动版 | 繁體版 | English |

我市举办农用无人机应用技术培训和观摩会
一亩水稻施肥喷药数分钟完成
来源:阳江新闻网 作者:曾宇萍 时间:2020-09-22 10:20 【字体: 】 浏览量:-
转载分享:

  近日,市农业部门在江城区举行农用无人机在水稻生产上的应用技术培训和观摩会,以进一步提高水稻生产机械化覆盖率。同时召开全市晚稻重大病虫害防控现场会,部署农作物重大病虫害监测防控工作,推动我市晚稻丰收增产。

  当天上午,在江城区白沙街道麻桥水稻示范点,100亩绿油油的水稻试验田生机盎然。技术人员演示了大疆植保无人机T16和T20的施肥、喷药技术,短短几分钟时间,一亩水稻的施肥和喷药工作便已完成。来自全市各地的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专业防治服务主体和种植大户,就农用无人机的应用进行经验交流。“水稻生产过程中的播种、喷药和杀虫,我现在基本都通过农用无人机来操作完成,省时省力。今年早稻的亩产有400多公斤。”水稻种植大户梁光弟说。

  市农科所相关负责人表示,在水稻病虫害防治上,农用无人机不仅能避免人工喷洒和大型化植保机械喷洒的劣势,减少面源污染,还能防止作业者与药剂直接接触,保障作业者人身安全。随着生产技艺的改进,农用无人机在直播和施肥方面的应用,将成为未来水稻生产的发展方向。

  培训和观摩会结束后,市农业部门组织召开全市晚稻重大病虫害防控现场会。要求各级农业农村主管部门和植保行政管理人员要加强对飞虱、草地贪夜蛾等重大病虫害的监测防控工作,抓好农药安全生产和使用减量增效工作,助推我市晚稻实现丰收增产。

相关文件:


文档附件: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网站地图 | 隐私申明 |

主办单位:阳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管理维护:阳江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17000019 备案序号:粤ICP备16010311号-3

网站报障:0662-3367662   粤公网安备 4417020200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