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无障碍 | 移动版 | 繁體版 | English |

全市文化艺术界人士座谈会召开
聚焦重点全力打造海丝文化名城
来源:阳江新闻网 作者:费先霞 陈瑞锋 时间:2020-09-19 08:58 【字体: 】 浏览量:-
转载分享:

  9月18日上午,我市召开全市文化艺术界人士座谈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深入了解我市文艺工作发展现状,广泛听取文艺界人士意见和建议,进一步推动全市文艺事业发展,为加快打造沿海经济带的重要战略支点、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滨海城市提供强大精神动力。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焦兰生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温湛滨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全市文化艺术工作发展情况汇报。市作家协会主席林迎、市美术家协会主席陈思瑞、市收藏家协会会长李积回、市漆艺产业协会名誉会长杨阁等18位文艺界代表先后发言,围绕培育阳江文艺精品、完善文化基础设施建设、推动文化产业发展等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

  在听取大家发言后,焦兰生充分肯定全市广大文艺工作者紧紧围绕中心大局来开展文艺活动,精品佳作频频涌现。他指出,市委市政府历来高度重视文化建设,大力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积极筹办首届阳江文化艺术博览会,加快市民文化艺术中心等综合性文化体育场所建设,取得了积极成效。近期,市委召开了七届十一次全会,把“全力打造海丝文化名城”作为全市“八个全力打造”重点任务之一,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向前推进。广大文艺工作者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自信、文化建设重要论述,敏锐感受时代脉动,始终挺立时代潮头,挥洒艺术才智,书写漠阳文艺新的辉煌,用文艺砥砺人民奋斗精神,不断增强我市文化软实力。

  焦兰生强调,要聚焦工作重点,全力打造海丝文化名城。一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不断奉献无愧于时代和人民的优秀作品。要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聚焦新时代火热生活和生动实践,讲好阳江故事,为阳江的经济社会发展鼓与呼。要挖掘和保护好阳江优秀传统文化,向群众奉献出更多思想性、艺术性和观赏性相统一的优秀作品,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二要坚持以创新为动力,充分释放文艺创造的激情和活力。要立足传统,遵从正确价值导向,从题材、内容、形式方面进行开拓创新,创作出富有时代气息、本土特色的精品力作。三要坚持以人才资源作为第一资源,加强文艺人才队伍建设。要加强文艺人才培养和队伍建设,扎实做好青年文艺人才培育工作,实施特色文艺人才培养战略、文艺家十百千工程和文艺春苗工程,着力培养德艺双馨的名家大师,造就一批有影响的文艺领军人物,打造一支高水平的文艺人才队伍。

  焦兰生强调,要切实加强党对文艺工作的领导,营造有利于文艺繁荣发展的良好环境。各级党委、政府要把文艺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建立党委统一领导、政府提供支持、宣传部门指导、文联组织协调、社会各方面积极参与的文艺工作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让全社会尊重文艺工作、尊重文艺工作者。各级文联及文艺组织要加强对所属各文艺家协会(学会)的指导协调,为文艺创作搭建平台。各级各部门要加大文艺保障力度,积极创造条件,支持文艺工作,关心文艺工作者,不断完善城市文化配套设施建设,建立健全文艺工作奖励激励机制,充分调动文艺工作者的创作积极性。

  温湛滨强调,漠阳文化历史悠久、极具特色,广大文艺工作者要时刻牢记自己肩负的责任和使命,传承发扬好阳江优秀传统文化,在各自领域潜心研究,不断创作出更多文艺精品,推动文化产业繁荣发展,为阳江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贡献。各有关部门要对文艺界代表意见进行梳理研究,积极吸纳并予以回应,切实营造有利于出人才、出精品的良好环境。

  市领导黎泽林、吴定、张磊、李日芳、梁进海、李子荣,市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市文化艺术界代表参加会议。

相关文件:


文档附件: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网站地图 | 隐私申明 |

主办单位:阳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管理维护:阳江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17000019 备案序号:粤ICP备16010311号-3

网站报障:0662-3367662   粤公网安备 4417020200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