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无障碍 | 移动版 | 繁體版 | English |

岭南地方志文献交流中心在我市揭牌
由省地方志办和市政府共建共享,依托阳江应用型本科院校建设
来源:阳江新闻网 作者:刘文婷 时间:2020-09-19 08:58 【字体: 】 浏览量:-
转载分享:

  我市文化教育事业添喜事!9月18日上午,由省政府地方志办公室和市政府共建共享的岭南地方志文献交流中心正式签约揭牌。中心依托阳江应用型本科院校组建,将建设成为一个集收藏、阅览、展示、培训、交流、研究于一体的多功能场所。省地方志办党组书记、主任陈华康,市委副书记、市长温湛滨参加揭牌仪式。

  揭牌仪式上,省地方志办与市政府签订了共建共享岭南地方志文献交流中心框架协议。根据协议,该中心将依托阳江应用型本科院校图书馆来建设,实体空间在图书馆五楼地方志特藏馆里,首期建筑面积约2200平方米,含藏阅一体区、展示区、研讨区、培训交流区、音乐视听空间、录播室等6大区域。省地方志办和市政府携手共建共享,努力把中心建成为一个集收藏、阅览、展示、培训、交流、研究于一体的多功能场所,同时开展方志文化进校园、进社会等活动,提升地方志“三服务”水平。

  陈华康在揭牌仪式上表示,岭南地方志文献交流中心是全国第一家,也是目前唯一一家省市合作共建的地方志文献交流机构,省地方志办将认真履行文献征集、业务指导责任,建立相关的工作组,充分发挥掌握丰富地情文献资源的优势,全力支持和配合好中心建设工作,以人无我有、人有我优为原则,力争把该中心建设成全国门类最齐全、内容最丰富、资料最完备的地方志交流中心。

  温湛滨在致辞中表示,这次省地方志办公室与阳江共建共享岭南地方志文献交流中心,是积极响应贯彻党的方针政策的重要举措,必将有力推动包括我市在内的全省地方志事业加快发展,对岭南历史、文化、人文的传承传播产生深远影响。阳江将努力加快应用型本科院校建设,充分发挥新建院校优势,把岭南地方志文献交流中心打造成阳江文化标志项目、全省地方志工作品牌项目。

  揭牌仪式上,省地方志办还向阳江应用型本科院校捐赠了《广东省历代方志集成》书集。该书集分为11部共276册,记述了历朝历代广东地域的自然、政治、经济、文化及社会变迁,是了解研究广东发展历史的重要文化典籍。

  省地方志办副主任丘洪松、刘卫,市领导梁进海、程凤英参加活动。

相关文件:


文档附件: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网站地图 | 隐私申明 |

主办单位:阳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管理维护:阳江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17000019 备案序号:粤ICP备16010311号-3

网站报障:0662-3367662   粤公网安备 4417020200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