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无障碍 | 移动版 | 繁體版 | English |

省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到我市调研稳定生猪生产工作
落实相关政策确保稳产保供
来源:阳江新闻网 作者:杨辉南 时间:2020-09-18 09:53 【字体: 】 浏览量:-
转载分享:

  9月17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业斌率调研组到我市开展稳定生猪生产促进转型升级工作调研,了解我市生猪养殖、屠宰、加工、销售等情况,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及时解决存在问题,继续做好生猪稳产保供工作,促进生猪养殖业转型升级。

  当天上午,调研组来到阳东区宝骏畜禽养殖有限公司,了解该公司生猪的存栏量 、疫情防控以及环保措施等情况,并详细询问养殖过程中遇到的难题,鼓励企业继续做好科学化、标准化养殖。随后,调研组来到市肉类联合加工厂,了解屠宰加工、检验检疫等工作,强调要完善屠宰加工流程和加强检验检疫工作,确保猪肉质量。最后,调研组来到阳东区东润市场,实地了解猪肉的价格,向猪肉摊贩询问肉价上涨对销量和收入的影响,并向市场经营者和政府相关部门建议完善市场经营管理秩序,保持干净整洁的卫生环境。

  在下午召开的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我市养猪协会、养猪企业、市肉类联合加工厂以及市直相关部门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并就生猪养殖过程中的环保、补贴等问题进行交流讨论。黄业斌对我市稳定生猪生产所做的努力表示充分肯定,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为全省生猪稳产保供作出更大的贡献。继续协调相关部门落实国家和省出台有关生猪稳产保供和产业转型升级的政策。进一步加强非洲猪瘟防控措施,巩固防控成效,落实政府属地管理、部门行业监管和生产经营主体“三方责任”。加大监管力度,及时研究解决群众和企业反映的问题,确保用地、环保、补贴等问题得到有效解决,真正惠及养殖户和消费者。

  省人大常委会农村农业委副主任委员林进雄、省农业农村厅总畜牧兽医师屈源泉、省林业局副局长廖庆祥,市领导李日芳、庞华、丁锡丰等参加调研。


相关文件:


文档附件: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网站地图 | 隐私申明 |

主办单位:阳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管理维护:阳江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17000019 备案序号:粤ICP备16010311号-3

网站报障:0662-3367662   粤公网安备 4417020200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