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无障碍 | 移动版 | 繁體版 | English |

温湛滨为市委党校主体班学员作专题辅导报告
做好“六稳”“六保”推动高质量发展
来源:阳江新闻网 作者:刘空 时间:2020-09-17 09:40 【字体: 】 浏览量:-
转载分享:

  9月16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温湛滨为市委党校2020年第三批主体班学员作“阳江市经济发展形势”专题辅导报告。温湛滨强调,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十二届十次全会和市委七届一次全会精神,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不断开创阳江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温湛滨围绕国内国际“两个大局”和“双循环”发展格局、当前阳江经济发展态势以及如何推动阳江高质量发展三方面作了深入浅出、系统全面的报告。他指出,当前,我们面临着“两个大局”,一个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全局,一个是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两个大局”相互交织、相互影响,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加快推进,给我们提供了一个大有可为、大有作为的时代舞台。

  温湛滨说,近年来,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但仍存在一些问题。前段时间,省委十二届十次全会进一步部署高质量加快构建“一核一带一区”区域发展格局工作,市委七届十一次全会就加快打造沿海经济带的重要战略支点、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滨海城市进一步作了全方位部署。要认清形势、把握机遇,确保全会的各项部署落到实处,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加快发展。

  谈到新机遇面前如何推动阳江高质量发展时,温湛滨强调要重点抓好六方面工作。一要在准确研判经济形势中加快发展。二要在做好“六稳”“六保”工作中加快发展,强化民生保障、脱贫攻坚、投资建设、消费外贸和企业帮扶。三要在深度融入区域合作中加快发展,加快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加强区域协同发展。四要在做大做强主导产业集群中加快发展,壮大两大新兴产业,做强优势特色产业,加快发展全域旅游,夯实产业发展平台,提高科技创新水平。五要在改善提升营商环境中加快发展。六要在切实转变工作作风中加快发展,领导干部要勤于学习、增强本领,敢于担当、强化执行,勇于创新、提高效率。


相关文件:


文档附件: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网站地图 | 隐私申明 |

主办单位:阳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管理维护:阳江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17000019 备案序号:粤ICP备16010311号-3

网站报障:0662-3367662   粤公网安备 4417020200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