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无障碍 | 移动版 | 繁體版 | English |

市人大常委会开展基层社会治理工作调研
突出重点难点明确责任担当
来源:阳江新闻网 作者:钟剑文 时间:2020-09-17 09:31 【字体: 】 浏览量:-
转载分享:

  9月15日至16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人大社会委主任委员吴松伟率队,对我市基层社会治理工作情况进行调研,要求进一步强化基层党组织的领导核心地位,准确把握基层社会治理面临的困难和挑战,把基层社会治理工作做深做实,共同推动基层社会治理取得更大实效。

  调研组先后深入阳东区和海陵试验区,实地察看阳东区东城镇报平村和丹载村、燕山湖社区和大令社区,以及海陵试验区闸坡镇双丰村、南村村和南兴社区,重点了解我市村(居)、社区在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完善基层组织建设、加强城乡社区治理、开展民主法治建设、矛盾纠纷排查解决等基层社会治理情况及存在问题,提出意见建议。

  吴松伟强调,要以更大力度推动资源力量向基层倾斜,真正了解村民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不断解决基层社会治理的瓶颈问题。要强化基层党组织的领导核心地位,落实好干部驻点联系群众制度,加强服务联系群众,解决基层存在的突出问题,切实打通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要落实好“第一责任人”职责,落实分片包村、入户走访、驻点服务制度,摸民情、察民意、解民忧,把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宣传到村到户。


相关文件:


文档附件: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网站地图 | 隐私申明 |

主办单位:阳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管理维护:阳江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17000019 备案序号:粤ICP备16010311号-3

网站报障:0662-3367662   粤公网安备 4417020200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