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无障碍 | 移动版 | 繁體版 | English |

焦兰生调研万里碧道工程建设情况和开展河长制巡河工作
来源:阳江新闻网 作者:费先霞 陈瑞锋 时间:2020-08-08 10:32 【字体: 】 浏览量:-
转载分享:

  8月7日上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第一总河长焦兰生到阳东区调研我市万里碧道工程建设情况和开展河长制巡河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高标准规划建设万里碧道,全力推进河长制各项工作落细落实,努力打造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生态环境,为我市加快打造沿海经济带的重要战略支点、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滨海城市作出新贡献。

  焦兰生来到省级碧道我市试点阳东区那龙河东城镇石仑村河段,实地考察该河段碧道建设,听取全市万里碧道工程规划建设工作汇报,详细了解工程建设进展和河道治理与管护、“清四乱”、河长制工作落实等情况。他指出,建设广东万里碧道工程是省委省政府作出的重要部署,是推动河长制从“有名”到“有实”的重要抓手。各地各部门要高度重视,进一步完善规划设计,科学、合理谋划碧道工程,把推动碧道建设与乡村振兴相融合,推进碧道沿线乡村人居环境整治,进一步提升碧道生态景观效果。要聚焦问题找差距补短板,加强巡河力度,对发现的问题要集中曝光,推动问题的解决,坚持标本兼治,杜绝形式主义、表面功夫,推动河湖生态环境持续好转。

  焦兰生强调,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及时防范问题、发现问题、整改问题,扎实推进河长制各项任务落实,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为高质量发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实支撑。一要充分发挥河长制作用,加强水生态环境保护。扎实做好“清四乱”“五清”专项行动工作,着力解决水生态环境治理的重点问题,推动我市水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努力实现“水清岸绿、鱼翔浅底”的目标。二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高质量推进万里碧道建设。充分利用和保护好河道两旁自然景观,挖掘沿线周边自然生态、历史人文等要素,融入地方特色,因地制宜推进碧道工程建设,努力把“漠阳江百里碧道”打造成为我市生态文明建设名片。三要加大河长制和碧道建设成果的宣传力度,让广大群众认识到碧道是一项民生工程,建成的碧道是融自然、生态、健身、休闲为一体的绿色滨水景观带,为市民提供了一个安全、经济、便捷、舒适的滨水休闲空间,让碧道成为人民美好生活的好去处。四要强化责任担当,确保河长制落地生效。市、县、镇、村四级河长要主动扛起责任,主动担当,切实履行好河长职责,善于发现问题,及时解决问题,做到守河有责、护河担责、治河尽责。各有关单位要牢固树立“全市一盘棋”思想,严之又严、实之又实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落实。

  市领导黎泽林、丁锡丰参加调研。


相关文件:


文档附件: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网站地图 | 隐私申明 |

主办单位:阳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管理维护:阳江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17000019 备案序号:粤ICP备16010311号-3

网站报障:0662-3367662   粤公网安备 4417020200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