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无障碍 | 移动版 | 繁體版 | English |

我市召开会议部署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
来源:阳江新闻网 作者:刘文婷 时间:2020-08-08 10:31 【字体: 】 浏览量:-
转载分享:

  8月7日上午,我市召开第三季度防范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暨消防工作和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电视电话会议,总结今年以来全市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部署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和第三季度安全生产重点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温湛滨出席会议并讲话。

  今年 1-7月,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总体稳定,没有发生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安全生产主要指标大幅下降,大部分地区和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据统计,1-7月全市发生事故起数、死亡人数、受伤人数,同比分别下降20.9%、12.5%、26.3%。

  温湛滨指出,虽然我市安全生产形势总体稳定,但仍然存在较大事故有所反弹、个别领域事故多发频发集中爆发等情况,局部形势依然严峻 。因此,各地各部门要认清当前安全生产形势,切实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深刻吸取国内国际相关事故教训,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压实安全责任,强化风险防控,狠抓典型事故和突出问题整改,坚决守住不发生重特大事故的安全底线,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温湛滨强调,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是未来三年全市安全生产工作的重中之重。各地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加强组织领导、督促指导和考核问责,通过三年时间集中深入整治,解决一批安全生产重点难点问题,消除一批重大安全风险隐患,确保中央和省、市的部署要求落地落实,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温湛滨强调,要突出重点,全面提升第三季度安全生产工作水平。一要抓好危化品储存安全专项检查整治;二要抓好国务院安委会对省和省对我市2019年度安全生产责任制和消防工作考核巡查问题整改,对照整改时间表,按时按质完成整改任务;三要抓好汛期安全防范工作,重点抓好道路交通、建筑施工、渔业船舶、城市运行、地质灾害等方面的安全防范,加强应急物资储备,完善应急预案并组织演练,确保一旦发生事故和突发情况能够快速有效处置;四要抓好消防安全工作,将“小火亡人”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各级政府及教育、水务、文化广电旅游体育等部门要做好宣教和溺水事故多发易发区域的管理工作,严防溺水事故再发生。

  市领导李勇毅、梁进海参加会议。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开到各县(市、区)。


相关文件:


文档附件: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网站地图 | 隐私申明 |

主办单位:阳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管理维护:阳江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17000019 备案序号:粤ICP备16010311号-3

网站报障:0662-3367662   粤公网安备 4417020200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