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无障碍 | 移动版 | 繁體版 | English |

我市召开全民禁毒工程总结会暨整治突出毒品问题推进现场会
来源:阳江新闻网 作者:刘文婷 时间:2020-08-08 10:30 【字体: 】 浏览量:-
转载分享:

  8月7日上午,我市召开全民禁毒工程总结会暨整治突出毒品问题推进现场会,总结过去三年全民禁毒工程工作,分析当前毒情形势,部署推进整治突出毒品问题三年行动。市委副书记、市长、市禁毒委员会主任温湛滨出席会议并讲话。

  全民禁毒工程实施三年来,各地各有关部门忠实履职、尽职担当,初步探索出一条具有本地特色的毒品治理之路,全民共治共享的禁毒大格局初步形成。三年行动期间,全市共破获毒品刑事案件690起;抓获涉毒犯罪嫌疑人员963名,打掉涉毒团伙82个,缴获各类毒品合计约433.4公斤;查处吸毒人员7020人次;行政处罚违法违规涉易制毒化学品企业42间次。三年来全市共立毒品案件829起,同比下降68.8%。

  温湛滨对我市禁毒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加强组织领导,全面整治突出毒品问题,着力构建具有阳江特色的毒品治理体系,持续巩固扩大来之不易的禁毒成果。要明确工作职责,全面形成突出毒品问题整治工作合力,各级党委政府要坚持不懈把禁毒工作作为党政工程来抓,加强各方面保障;各级禁毒委要进一步明确各成员单位的工作职责和治理任务,实现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各基层禁毒组织要健全毒品问题治理机制;各成员单位要加强协同合作,切实形成全市职能部门禁毒工作合力。

  温湛滨强调,各地各部门要严格按照整治突出毒品问题构建特色毒品治理体系三年行动工作要求,围绕全市禁毒工作攻坚整治重点,坚持多管齐下,强化工作保障,深入查找、准确把握本地突出毒品问题,坚决以最严要求、最强力度、最细措施确保按时解决突出毒品问题,确保行动取得实效。一要强化禁毒队伍建设,进一步加强经费保障,加大购买禁毒社会化服务力度,并将经费纳入当地财政预算。二要强化科学技术支撑,强化精准发力,重拳打击各类毒品违法犯罪。三要强化工作督导问责,市禁毒办要加强对各成员单位履行禁毒工作职责的督查指导,分解量化工作任务,层层压实责任,健全完善奖惩制度。四要广泛发动群众参与,坚持群防群治,积极发动群众参与毒品问题治理体系建设,努力开拓全民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工作新局面。

  会上,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市禁毒委员会常务副主任梁进海对下阶段全市禁毒工作作了具体部署。根据省禁毒委的部署,我市制定了整治突出毒品问题构建特色毒品治理体系三年行动计划,总体目标任务是集中攻坚解决老问题,全力防范化解新风险,实现战果有新提升、整治有新成效、形势有新好转,推动禁毒工作从“整治突出毒品问题”向“打造禁毒示范典型”转型升级,构建完善具有阳江特色的毒品问题治理体系。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参观了市禁毒教育基地、江城区岗列街道社区戒毒社区康复服务中心。


相关文件:


文档附件: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网站地图 | 隐私申明 |

主办单位:阳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管理维护:阳江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17000019 备案序号:粤ICP备16010311号-3

网站报障:0662-3367662   粤公网安备 4417020200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