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无障碍 | 移动版 | 繁體版 | English |

焦兰生温湛滨到珠海对口帮扶阳江指挥部调研
来源:阳江新闻网 作者:费先霞 陈瑞锋 时间:2020-08-07 09:56 【字体: 】 浏览量:-
转载分享:

  8月6日上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焦兰生,市委副书记、市长温湛滨到珠海对口帮扶阳江指挥部调研,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对口帮扶工作的决策部署,全力推动合作共建工作再上新水平。

  在座谈会上,焦兰生、温湛滨认真听取了珠海对口帮扶阳江合作共建工作情况汇报以及新一轮对口帮扶工作计划,充分肯定珠海对口帮扶阳江合作共建工作所取得的成效,为我市加快打造沿海经济带的重要战略支点、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滨海城市作出了突出贡献。

  焦兰生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严格按照省委省政府关于对口帮扶工作的决策部署,立足新起点,接续奋斗,深化拓展交流合作,推动两地合作向纵深发展,努力开创对口帮扶工作新局面。一要抓好改革创新。学习借鉴珠海可复制可推广经验,尤其是经济领域先进经验,在理念、规则、政策等实现“软联通”,打造与大湾区城市同标高、零距离的一流营商环境。二要加强园区建设。按轻重缓急谋划好园区发展,加快园区基础设施建设,加强科技研发、检验检测等公共服务平台建设,进一步增强园区的承载力和吸引力,推动园区各类产业实现集群成链发展。三要加大招商力度。积极协助阳江推动深圳招商项目落地落实,推动珠海行业龙头企业在阳江布局配套产业,以“比较优势+龙头企业”模式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四要深化民生合作。巩固精准扶贫成果,继续合作实施“广东技工”“粤菜师傅”“南粤家政”民生工程。继续加强学校结对、医生互派等方面合作,着重加快应用型本科院校和高水平医院建设,加大柔性引才力度。

  焦兰生强调,要加强组织保障,确保对口帮扶取得实效。要完善工作机制,做好工作对接,继续健全党政主要负责同志牵头推动、分管负责同志协调落实、帮扶指挥部具体推进的工作机制。各县(市、区)和有关部门要配合好指挥部开展相关工作,加强与珠海各区之间的沟通衔接,拧成一股绳,确保完成新一轮对口帮扶目标任务。

  温湛滨指出,珠海全方位对口帮扶阳江,助力阳江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长足进步。接下来,要按照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进一步明确第三轮对口帮扶的目标和任务,形成具体可行的方案,共同加快推进新一轮对口帮扶工作。要突出抓好园区建设和项目建设,加快园区基础设施和配套设施建设,进一步加强科技创新与教育领域合作,为阳江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新动力。

  市领导陈然、黄锐、李勇毅、张磊、冯松柏、程凤英、陈平参加调研。


相关文件:


文档附件: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网站地图 | 隐私申明 |

主办单位:阳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管理维护:阳江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17000019 备案序号:粤ICP备16010311号-3

网站报障:0662-3367662   粤公网安备 4417020200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