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无障碍 | 移动版 | 繁體版 | English |

我市召开深圳招商项目推进会 全力以赴推动招商项目落地落实以招商新成效助推高质量发展
来源:阳江新闻网 作者:费先霞 陈瑞锋 时间:2020-08-06 10:27 【字体: 】 浏览量:-
转载分享:

  8月5日上午,我市召开深圳招商项目推进会,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对前期深圳招商项目进行再研究、再部署,以更高站位、更广视野、更大格局谋划阳江高质量发展。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焦兰生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温湛滨出席会议。

  今年7月,我市到深圳开展招商活动,深圳各大企业十分看好阳江的发展前景,都有着强烈的投资意向。为做好深圳招商项目对接落实工作,我市对招商项目进行梳理,制订项目一览表,明确牵头市领导、牵头单位和配合单位,成立工作专班,实行挂图作战,确保项目早日落地。会议听取了各个招商项目推进情况汇报,研究解决存在的问题和困难。

  焦兰生强调,当前阳江处于难得的历史机遇期,各地各部门一定要千方百计抓好对接,拿出十足诚意,全力以赴推动深圳招商项目尽早落地落实,通过“比较优势+龙头企业”的模式,进一步做大产业规模和经济堆头,推动新一轮的产业大发展,为加快打造沿海经济带的重要战略支点、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滨海城市提供新动能。一要强化主体责任。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完善工作机制,按照“一个项目、一位市领导、一套专班、一份方案、一抓到底”的要求,实行清单管理,深入了解企业情况与需求,认真落实重大项目、重点企业跟踪推进机制,务求做到牵头领导、对接主体、配合单位、时序进度全部到位。二要破除要素瓶颈。要加快推进水、电、气、路等基础设施和服务体系等配套建设,增强园区承载能力,加强土地收储,提高土地利用效率,想方设法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问题,确保项目顺利落地。三要优化服务保障。要强化政策落实,提高审批效率,密切与企业交流,在理念、规则、政策等方面与深圳做到同标高、零距离,营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营商环境,让客商来得放心、留得安心、干得舒心,实现互利共赢。四要发扬优良作风。要进一步提振工作精气神,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狠抓落实,增强担当意识,紧盯推动项目落地倾情倾智倾力,领导干部要带好头、冲锋在前,加快项目进度,强化督导考核,以招商新成效将高质量发展美好蓝图一步步变成现实。

  温湛滨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主动作为、压实责任,结合阳江实际,着眼长远发展,采取科学有效措施,认真细致地做好项目对接各项工作。要进一步提高工作效率,深度对接企业需求,主动上门服务,密切与当地商协会的联系交流,加快推动具体项目落地。

  市领导黄锐、孙波、李勇毅、张磊、冯松柏、程凤英、丁锡丰、陈平,市直有关单位、各县(市、区)党委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相关文件:


文档附件: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网站地图 | 隐私申明 |

主办单位:阳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管理维护:阳江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17000019 备案序号:粤ICP备16010311号-3

网站报障:0662-3367662   粤公网安备 4417020200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