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无障碍 | 移动版 | 繁體版 | English |

上半年我市十件民生实事扎实推进
完成农村公路提档升级任务54%,完成新建或改造农村公厕143座
来源:阳江新闻网 作者:刘文婷 时间:2020-08-02 09:08 【字体: 】 浏览量:-
转载分享:

  近日,市府办督查室印发《2020年市十件民生实事上半年进展情况通报》(以下简称“《通报》”)。上半年,我市各县(市、区)、各部门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迅速行动,一手抓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社会发展,扎实有力推进市十件民生实事办理。目前,十件民生实事28项具体工作中,13项进展顺利,15项总体顺利但存在一定困难。

  今年初,我市将提高城乡居民救助补助标准、提升医疗卫生服务水平、提高教育发展水平、提升政务便民服务、加强食品安全监管、促进就业创业、提升公共文化服务水平、深化“厕所革命”、提高住房保障水平、优化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等工程列为2020年市十件民生实事。市府办将这十件民生实事细化分解为28项具体工作,明确牵头承办单位、分管责任人。各牵头部门进一步细化分解制定具体实施方案,层层落实责任。市府办督查室全程跟踪督办。

  根据《通报》,我市十件民生实事中13项进展顺利。截至6月底,城镇、农村低保人均补差水平已分别提高到每月不低于621元和288元,落实城镇、农村特困人员基本生活标准分别为1255元/人月、888元/人月,完成生活自理能力评估的特困人员15045人、发放照料护理资金812.87万元,发放集中供养孤儿和社会散居孤儿基本生活费841.05万元,向困难残疾人、重度残疾人发放补贴6502.48万元,发放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基本生活费632.28万元。上半年,我市完成53.6公里农村公路提档升级,完成任务的54%;完成大寨桥、南山桥、下枧桥、河背桥、巷口桥、那漓桥等6座危桥的加固,鱿鱼头大桥新桥完成进度约60%;按每人15个标准向建档立卡家庭困难学生发放口罩,共有13387名学生受惠;核实资助学生发放了69727人次、6673.114万元。

  其他15项民生实事项目总体顺利,但存在一定困难。我市预防接种门诊完成验收5间、正在施工9间,21间预防接种门诊后补式冷库启动招标程序。共完成食品抽检7011批次,其中98批次不合格,全年食品检验量完成率54.9%。已有155家企业共计15525人参加线上适岗培训。全市共有257个公厕项目启动,其中43座已完成立项等前期工作,71座农村公厕正在开工建设,143座农村公厕已完成新建或改造任务,整体进度58.5%。已完成63所学校的厕所建设和改造任务,占43.4%。

  《通报》指出,从督查情况看,部分民生实事项目推进过程中存在困难和问题,接下来,各地有关单位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前提下,要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严格把握进度,克服工作难点,做好做足预案和应对措施,强力推进市十件民生实事办理,按时、保量、保质完成。


相关文件:


文档附件: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网站地图 | 隐私申明 |

主办单位:阳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管理维护:阳江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17000019 备案序号:粤ICP备16010311号-3

网站报障:0662-3367662   粤公网安备 4417020200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