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无障碍 | 移动版 | 繁體版 | English |

杨兴锋做客阳江日报社“百日大练兵”活动第五讲
唱响主旋律当好党的“耳目喉舌”
来源:阳江新闻网 作者:刘文婷 时间:2020-08-02 08:59 【字体: 】 浏览量:-
转载分享:

  7月31日下午,阳江日报社“百日大练兵”活动第五讲开讲,邀请省政府文史研究馆馆员、暨南大学传播与国家治理研究院名誉院长、博士生导师、南方日报社原社长杨兴锋“传经送宝”,带来以《如何做好主旋律营销》为题的讲座。

  “主旋律也是可以营销的。”讲座伊始,杨兴锋直奔主题,认为搞好主旋律营销最根本的是要遵循新闻传播规律,关键在于善于策划。策划是提高新闻宣传艺术的有效途径,主旋律新闻可以通过策划做出彩,满足读者求真、求新、求活的需要,增强主流媒体社会影响力。结合《南方日报》大量新闻报道策划成功案例和工作实践,杨兴锋深入阐述了做好新闻策划的十个要点。

  杨兴锋指出,作为主流媒体,不仅要紧跟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还要适当超前谋划,当时代的瞭望者,及时提出前瞻性的意见、对策。要伸长触角,贴近读者,做接地气的新闻。找准结合点,将党和政府正在着手解决的问题和老百姓要求解决的问题巧妙地衔接起来,既反映群众的呼声愿望,又体现党和政府的工作,当好党的“耳目喉舌”。

  “进入全媒体时代,阳江日报在融合创新上进行了大量探索,取得了良好成效。”杨兴锋指出,近年来阳江日报拍摄了扶贫微电影《大山的欢笑》、《百年阳江》系列微纪录片,在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成效期间及时策划推出《阳江战疫录》特刊,还进驻抖音,与今日头条等平台合作,原创稿件实行全网分发,摘得了不少奖项,成绩值得肯定。接下来,建议进一步做好策划,坚持“内容为王”,除了创新传播,还需在机制、组织、平台等方面进行创新,并注意推进采编、广告、发行、品牌四轮联动,立足自身禀赋和阳江实际,走出一条特色的媒体融合发展路子,实现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双丰收”。

  在授课中,杨兴锋还与本社采编人员深入互动探讨,为大家在工作过程遇到的具体问题释疑解惑,分享经验。


相关文件:


文档附件: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网站地图 | 隐私申明 |

主办单位:阳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管理维护:阳江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17000019 备案序号:粤ICP备16010311号-3

网站报障:0662-3367662   粤公网安备 4417020200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