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无障碍 | 移动版 | 繁體版 | English |

我市部署推进重点行业整治工作
强力整治重点行业 决战决胜扫黑除恶
来源:阳江新闻网 作者:刘空 时间:2020-07-24 10:25 【字体: 】 浏览量:-
转载分享:

  7月23日上午,我市召开全市重点行业整治工作会议,总结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我市重点行业整治工作情况,分析当前形势和存在问题,部署下一阶段整治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第一副组长温湛滨强调,要增强政治意识和责任担当,紧紧围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三年总目标和今年“深挖整治”“长效常治”目标任务,扎实有效推进重点行业突出问题整治工作,推动我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全面胜利。

  温湛滨指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全市上下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和市的工作部署,精心组织,攻坚克难,专项斗争取得一定成效,但也存在一些问题和短板。推进重点行业领域整治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内容,也是推动收官之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全胜的关键抓手,各地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重点行业整治作为扫黑除恶决战决胜的重要战场,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抓紧抓实各项工作,确保取得经得起历史检验的实际成效。

  温湛滨强调,要深入把握总体要求,全力提升重点行业整治工作质效,坚持问题导向,深挖隐藏较深的涉黑涉恶线索、乱象问题,加强行业常态化管理,适时开展联合执法;坚持目标导向,密切关注治安秩序混乱地区,有效整治涉黑涉恶问题多发行业,严打网络犯罪上下游,有效维护网络安全和经济、社会生活秩序;坚持民意导向,进一步畅通群众举报渠道,及时核查举报线索,充分发挥“两代表一委员”在重点行业领域排查整治工作中的作用,及时通报情况,听取意见建议。

  温湛滨要求,要充分发挥机制优势,凝聚重点行业整治的强大动力,深入梳理专项斗争中暴露出来的普遍性、深层次问题,从政策、机制层面研究解决办法,形成系统治理、依法治理、综合治理、源头治理的长效机制。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确保重点行业整治取得良好效果,把重点行业整治摆在全局的重要位置,压实主体责任,强化宣传引导,加强督导考评,确保各项任务措施全面落实、取得实效。

  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梁进海主持会议。市中级法院、市检察院以及各县(市、区)政府主要负责人,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

相关文件:


文档附件: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网站地图 | 隐私申明 |

主办单位:阳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管理维护:阳江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17000019 备案序号:粤ICP备16010311号-3

网站报障:0662-3367662   粤公网安备 44170202000121号